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星尋夢 (改) 七
2007/06/12 15:00:24瀏覽412|回應0|推薦3

 

一進入電梯,彩光看見一個年近三十大關,但還是一臉帥氣的男人也跟進電梯。

 

 

當電梯一關門,男人隨即很出力的摸自己重要部位,最初彩光只是尷尬的別開了面,但這男人不停發出聲音。

 

 

「先生,請你不要在電梯內做這些動作,你知不知道是十分嘔心的!」厚厚的鏡片下反映著她的不屑。

 

 

 而當電梯一打開門,男人像是一支射出的箭就跑走了。

 

 

看著他逃走的方向正是人群聚會的地方,所以彩光認為這人一定也是來面試的。

 

 

「有沒有搞錯呀,我這樣漂亮為何會不是我。」一個十分美麗的女生,從面試室被趕出來。

 

 

女生的身後傳出一陣咆吼。「妳只是美在臉上,但妳的心一點也不美。」

 

 

不安的感覺瞬間在彩光身內暴發,因為她看見她看見──說話的男人,正是剛剛在電梯裡被她罵的人。

 

 

 死定了!我剛剛還在電梯裡罵他,他一會一定會玩我的,現在怎麼辦?

 

 

 驚慌的心情把天堂上的她一下子狠狠的掉進地獄,想著想著就這樣輪到她了,從褲袋取出她的「石頭」緊緊的握在掌心。

 

 

「我一定要成功!」回復信心的她,挺起胸膛昂首闊步的走進面試室。

 

 

一進入面試室,平庸的小臉先是一笑,然後充滿信心的介紹她自己。「各位評審好,我叫楊彩光。」

 

 

 坐在中央的日楓,隨即因為這個笑容讓她想起了彩光,那個在握手會上對著她傻笑的女孩,回想當日的情景日楓不禁對著彩光微笑。

 

 

「楊小姐妳好,我想請問妳是如何知道這裡有一個招募新人的活動?」語氣充滿跟外貌一樣的溫柔。

 

 

 看到日楓對著自己微笑,害羞的彩光面也紅起來了,最後還是露出像陽光般的笑容。「因為我是常日楓小姐妳的歌迷,所以我就有看到這個招募新人的廣告。」

 

 

  「哼~楊小姐,妳真是懂得拉關係!」這男人看到這個笑容就十分不屑了。

 

 

聞言,日楓的眉皺起來,心裡更突然出現了一股想保護彩光的感覺。

 

 

 「耀玉,你怎可以這樣說的。」溫柔的語氣轉為有點不悅。

 

 

「這樣妳為何參加這個面試?」這個叫「溫耀玉」的男人正是耀樂公司的老闆,可是從他的表情可以知道他很怕日楓,所以對彩光語氣已經沒有之前的不屑。

 

 

 「呃……

 

 

 原本彩光打算說她想當大明星,但又怕他們笑自己,所以到最後她選擇別的答案。「因為只要被錄用,我就可以接近我想接近的人了。」

 

 

聞言,耀玉臉色一變,更覺得彩光是一個很有野心,而且想攀龍附鳳的人,決定不會給她機會。「如果是這樣的話,妳永遠也不會被錄用,再見了楊小姐,錯、應該是永遠不見才對!」

 

 

 「不見就不見,我也不是有心罵你的,誰叫你自己在電梯內做出這種事情呀,小氣鬼變態佬!」她認為耀玉是因為在電梯內的事,才會這樣憎她,所以一氣之下才會說出這句話

 

 

一聽見彩光說剛剛在電梯內的事情,耀玉的臉色就大變了,用上震穿別人耳莫的聲音咆哮。

 

 

「對我剛剛已經沒有罵妳了,妳現在還說我針對妳!」

 

 

 「哼~你當然沒有膽罵我,變態佬!」彩光已經跳到了耀玉的面前,一副進入作戰狀態的模樣。

 

 

「變態佬」這三個字,惹得耀玉形象就破口大罵:「死妹釘我剛剛在電梯內做了什麼事令妳大小姐會說我變態佬呀?要人死也要說個明白──」

 

 

 回想起剛剛在電梯內的事情,彩光隨即瞪大鏡片下的眼睛,氣得手震震的指著耀玉。

 

 

「你你──」

 

 

 「我什麼呀我,難道我在電梯內摸妳?」耀玉突然站起來雙手環在胸前,不屑的低頭看著矮小的彩光。

 

 

發現所有人的目光落在自己身上,小手激動得揮著立即解釋:「當然不是啦!」

 

 

高大的他卻步步進迫著彩光。「這樣我做過什麼呀?」

 

 

被他迫得只能向後退,最後深深吸了一口氣合上雙眼。

 

 

「你在電梯內,摸你自己的下體和在淫叫,變態佬!」說話一出所有人也望向耀玉。

 

 

 這一刻耀玉氣得看著害他的原兇日楓,還指著自己的褲袋大吼。

 

 

「我剛剛只是在褲袋裡不停的cut電話,因為妳的好偶像常日楓小姐不停的打來,還有我沒有淫叫,我只是很細聲的說希望快點到而且──」

 

 

聞言,所有人也轉望向著彩光,好像在看戲一樣。

 

 

 「呃不起!」尷尬的她還向他鞠躬道歉。

 

 

 「哼~罵完人一句對不起就想算數?不過算吧!只要妳現在立即離開就算吧!」耀玉別開了面不想看見彩光。

 

 

 「不、我還未表演──」她還記得她來這裡的目的,所以就這樣要她回去,不可能!

 

 

 「哼~不用了,就算妳表演得如何精彩,我也是不會錄用妳的!」

 

 

 就算耀玉的臉再猙獰,彩光還是不打算理會他,自個兒走到坐在一旁負責播音樂的工作人員。

 

 

 「呃」可憐的工作人員看看她,又看看頭頂冒煙的「老闆」。

 

 

 「小東,你就放吧!」悅耳的聲音,救了可憐的小東。

 

 

 常日楓在耀樂公司的員工心裡早已經不只是「一姐」,而是他們最好的老闆娘,雖然老闆跟老闆娘不曾說過他們的關係,可是有眼睛看的人也能看出他們老闆的心意。

 

 

小東隨即把「咪」交到彩光手上,音樂緩緩響起,彩光也在不久開口了……

 

 

*                 *                     *

1.咪=麥克風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IYEE&aid=1021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