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星尋夢(十七)
2006/10/18 20:59:59瀏覽385|回應0|推薦0

                                                         星尋夢(十七)

  第一個出埸是永樂,她坐在一座鋼琴前一邊彈奏著一邊唱著,而這首歌本來就十分感人現在再加上了永樂迷人的歌聲就更加感人,聽著聽著台下的所有人也淚流滿面了,最後就連永樂也哭起來了,但全埸還有一個人沒有哭這人就是彩光。

   最後終於輪到彩光表演了,當大家認為彩光一定會選快歌時,音樂也響起了但有倆人十分驚訝這倆人就是日楓和永樂,因為彩光選擇了慢歌,而倆人也知道彩光最弱的就是唱情歌,但現在已經改變不來了,所以倆人也只好十分擔心的看著台上的彩光表演,而彩光雖然唱得不差,但和剛才永樂唱的這首就差很遠了,因為彩光欠了唱情歌最重要的東西就是感情。

  而比賽也有了結果,第一名是永樂而彩光在比賽中只是第四名,在後台時彩光還非常開心的恭喜得到第二和第三名的人,到最後永樂終於忍不住的罵彩光:「妳現在輸了,還在笑!」

  雖然永樂突然的怒罵把彩光嚇了一跳,但彩光知道永樂是緊張自己才這樣生氣,所以就立即走到永樂身旁露出一個陽光般的笑容:「難道妳沒有聽過一句無敵是最寂寞最是痛苦的說話嗎?所以我才不要做無敵的人!」之後彩光打了一個呵欠還伸了一個懶腰,把她吊兒郎當的性格表露無遺。

  在這時彩光的背後突然響起了日楓的聲音:「這樣為何要選唱情歌,妳是知道自己的弱點的?如果選的是快歌妳一定是第一或第二名。」

  而彩光的身也轉移了對著日楓又伸了一個懶腰才慢慢的說:「我不在乎名次,難道如果我拿不到獎我就不再唱歌嗎?何況我可以一直不唱情歌嗎?」但日楓還是覺得不只這些原因,而日楓還感覺到原來彩光就算在永樂面前也是把真正的自己保護在自己的城牆內。

  看見倆人也不信自己的說話,彩光只好傻笑數聲後就說:「倆位漂亮的美女大人,小人我肚子很餓了不知賞不賞面跟我去吃飯呢?」

  倆人雖然有點生彩光的氣,但看見她討好人的樣子後就忍不住的一起指著彩光的鼻子說:「好,不過妳請客!」而彩光也很爽快的答應了。

  當一到達目的地永樂就怒瞪著彩光,因為彩光帶了她們去一間大排檔裡吃飯,而就在永樂想坐下的時候就發現有一隻樣貌極之醜陋的蟑螂在腳邊,就立即捉著彩光喊救命,彩光也幫永樂趕走了牠,永樂原本打算走的但在彩光又哄又逗下才願意在大排檔裡吃飯,因為彩光在做快餐店時時常和同事來食宵夜,所以和這裡的人很熟絡而這裡的老闆十分喜歡日楓,所以每道菜也比平時好吃很多,也令原本討厭這裡的永樂也喜歡上這裡,彩光離開前就點多了數道菜想拿回快餐店,而日楓和永樂也跟來了。

*                                       *                                *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IYEE&aid=4974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