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星尋夢 (改) 十二
2008/05/25 17:55:08瀏覽553|回應0|推薦0

 

  從彩光當上助手後,只要日楓一有空就會跟彩光說一些演戲的趣事,但日楓對彩光太好了,令到一些傳播界的人說日楓是同性戀的,所以到現在還沒有男朋友。

 

奔波了一整天的彩光回到宿舍時,一開門就看見永樂和她的朋友飲醉酒的睡在地上,而地上也有很多垃圾,永樂也在這時醒過來了。

 

「喂~~起來吧!」永樂伸手輕拍躺在地上的朋友。

 

他們離開時伸出手對著永樂。「永樂,我們沒有錢食早餐,借一二百元來吧!」

 

而永樂真的給了她們,他們也真的就這樣離開了。

 

 永樂在轉身準備回房的時候,看見彩光一臉不屑,還直接走進廚房煮「杯麵」,所以不滿的永樂也跟進廚房。

 

「喂~妳憑什麼一臉不屑的看著我?」還野蠻得,一手搶去彩光手上的「杯麵」。

 

 「小姐,我來這裡的目的不是要來受妳氣的,還有我臉上是什麼表情和妳有什麼關係?」彩光輕易就奪回杯麵,還非常平靜的吃起來。

 

「當然和我沒有關係,反正妳的臉又不是我的。」永樂的語氣根本就是在恥笑彩光。

 

 這時彩光突然想起一件事,黑框眼鏡也轉向永樂。「喂~~溫永樂大小姐,妳不是美幸的助手嗎?為何美幸不在妳還在這裡?」

 

 沈默的樣子,讓彩光猜到答案了:「哦~原來是因為嫌棄這工作。」

 

被彩光說中了心事,永樂立即惱羞成怒。「當當然啦!我我才不會做低三下四的助手,難道妳認為人人都好像妳一樣有一個有特殊嗜好的上司嗎?」

 

 彩光突然走上前,小手狠狠打了永樂一巴。

 

「妳的說話不尊重自己不要緊,但請不要污衊別人的人格!」

 

永樂摸著自己紅腫的臉。「外面所以人也是這樣說妳們的,如果只是朋友會對對方這樣好嗎?」

 

 「這只是這些無知人的說法,我問妳是否所有的朋友也像妳的朋友一樣只懂得錢,如果只懂得錢的朋友是朋友嗎?」彩光再想說時美幸就回來了。

 

一進屋美幸就覺得很大殺氣,而當美幸想問為何這樣多垃圾時,兩人就一起另開了面走回自己的房。

 

無辜的美幸就只能低聲說:「妳們走了這些東西誰撿啊?」

 

 永樂一直望著窗外的星星,直到深夜才踏出她的房間。

 

 路經廚房時,看到彩光站在美幸的房門前,越接近美幸的房門就越是聽到房裡傳出來的結他聲。

 

 最終跟彩光一樣,定定的站在門前聽著結他聲。

 

 直到聲音完全停止,她們才回神了。

 

 「那首歌真的很好聽!」看說話的人是永樂。

 

 而站在她左邊的彩光,終於有反應了。「好聽又怎樣,終有一天我會用我的歌打敗那個「網路天晴」的。」

 

 說話還永樂的眼眸微微一瞇,同時散發出一種堅定。

 

 看見永樂這樣,彩光就知道了她的想法。「那我們不如來打賭,看看我們兩個誰會先打到她。」

 

 「哼、當然是我先會打到她。」永樂的眸裡散發一種好勝的光芒。

 

 而鏡片下彩光的眸子,也是散發著跟永樂一樣的光芒。「那我們的打賭,現在正式開始。」

 

*                      *                  *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HOIYEE&aid=19002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