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悲傷逆流成河
2009/11/08 18:49:56瀏覽846|回應0|推薦11

        <<悲傷逆流成河>>,是一本書,一本屬於郭敬明寫的書。

        郭敬明,中國80年代新生代主流“明星作家”之一。

        這本書,有我喜愛的藍色,爲什麽他書中描述的藍色那麽的憂傷,更多的是屬於16嵗的灰色地帶。他寫的書,很悲,或許16嵗到18嵗的歲月,是最多愁善感的年代吧。

        悲傷逆流成河,爲什麽連悲傷都那麽辛苦,不能順著河流流下,而要逆流成河呢?看著書名,我這樣想著。

        有多久,我沒沉思,靜靜咀嚼感興趣的書中一字一句所包含的含義。

        曾經被朋友說,我寫的詩詞所用的字句進步了,現在開始覺得自己寫的東西已經被定格,仿佛再也無法突破,爲什麽我要將自己緊扣在一個小小玻璃制的世界中?

       是玻璃太美麗,還是我太留戀透明的夢幻世界?

       我不悲傷,因爲在現實中我已找到真愛,找到一個願意疼我、等我的人,只是有感自己的想法已被局限,也許是當下環境讓我產生思想上的鬱悶吧,我想。

       寫到這裡,我更感能夠將自己心中的想法寫在部落格上是件很快樂的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