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陣痛之後留下了什麽?
2009/11/18 12:57:17瀏覽297|回應1|推薦11

         一場活動能圓滿落幕,不得不認同工委們的合作精神。

        上個星期四是歡送07C學長姐的歡送會,大家很辛苦的在做籌備工作。

        因爲經驗不足,因爲是第一次辦這樣的活動,我們這些新人忙得手忙腳亂我想是可以理解的吧。

        可是有人在背後亂捅一刀,在臺面上卻不敢說什麽,這樣的人也大有人在,只要有人的地方這些小動作也常常發生,這沒什麽好稀奇。

        沉默是金,所以很多時候我選擇沉默,只有在屬於自己的朋友面前才會說很多話,這其中有我的快樂與不滿,這是多麽強烈的對比啊。

       不得不感嘆,人是複雜的,一種米養百種人,有怕事、愛出風頭、愛拍馬屁、陰險的人等等。而我選擇靜靜地、靜靜地看著,增長了一點見識,是人心讓世界變得不單純,一個人牽著一個人,勾著一個又一個人,也許是單純的,可是小圈子讓人心變的更複雜,更難抓摸。

        熟悉又陌生的人群中,困惑、想不通的事太多,晚上休息,一閉上眼睛,什麽都不想去想,只想著今年與你在一起共同度過最快樂的事,緩緩進入夢鄉。

        一場歡送會或一場活動的辦成,可以比喻為像一位母親要生孩子那麽辛苦,陣痛之後,一切又回歸平靜,孩子平安出世,在哭閙中成長,慢慢懂事。

        一場歡送會之後的後續發展是人爲,説到最後,心知肚明,什麽叫人心複雜,我慢慢有所體會,這是在社會上的生存之道。

        我自私的想擁有平凡的幸福,不想受任何干擾,我只想單純的拉著你的手一起走直到永遠。我只想擁有三五好友,可以説話的對象。這些我都擁有,就已足夠。我不妄想怎麽改變人心,因爲我們永遠無法改變人的心態,只能試著去了解、去聆聽。

        開始期待考試之後的假期,有太多的感觸想回家用文字慢慢敍述,與還有好多書想細細閲讀個中滋味。

        當陣痛之後留下了什麽?人心,無法改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優天使【波麗士大人,我有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9/11/18 19:44
再努力下去~
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不努力一定失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