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院生活
2009/08/23 10:23:00瀏覽340|回應1|推薦7

         馬來西亞南方學院中文系主要是以中國的教學方式爲主。

         中文系,其實並沒有那麽風花雪月、浪漫。記得教導〈〈論語〉〉的鄭成海教授說過,真正學會古文的基礎以後,真正懂得欣賞,就是懂得浪漫的時候。

        中文系,無可否認,有很多硬資料需要背,在中文系,是學習文學的精華與對古文有所領悟,從而學習認識更多的文字基礎,爲以後的創作之路,有著很深遠的影響。

        不知不覺在學院上課已有一星期,開始真正體會朋友的意義。與同房學姐也相處愉快,那天,與同房學姐聊天聊到午夜十二点點才就寢。

        上課的時候,也與自己同系的同學,區區六個人(加上我),相處的也不錯,昨晚,一位女同學主動找我聊天,談著一些事情。

       搬來宿舍第一天,也認識了在四樓一些不同科系的朋友,大家相處的也很好。

       這一星期來,活動很多,講座會、 說明會、士古來新山一日遊(在昨天),感覺生活很充實。

       記得剛來南方學院的第一個晚上,躺在床上,學姐不在(那天學姐還沒有搬進來與我一起同住),漆黑的房間,門外的燈光,陌生的環境,有種孤獨與寂寞交會的感覺。

       那一夜,我輾轉難眠,有種想掉淚的沖動。這是我第一次真正體會另外一種寂寞的感受。

       現在,我已漸漸適應學院的生活,調整身爲半個大學生的步伐。

       努力,就在當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利陽-草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壹』看就知道你是中文系的
2009/08/23 1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