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日快樂
2009/07/12 01:03:11瀏覽411|回應1|推薦11

       七月八日,我的生日,同時也與我陰曆生日閏月在同一天。據我爸媽説,每十年我的生日陽曆與陰曆才會又在同一天。

       十年之後,我二十九嵗。

       在七月八日的前兩天,七月六日,在我之前的要求下,你來永平找我,你說當我在星期五打電話給你的那天,你有想過要來找我,沒想到我就打電話過來了,你說,我們越來越有默契了。

       七月六日那天,我仍舊要打工,雖然我說過要請假,你不想我請假,問你原因,你說,雖然有時候會很懶惰工作、開會,不過沒辦法,我們還是要做,因爲我們是受僱于人。你的這句話,點醒了我,讓我有更想努力的感覺。

       當天,我們一起去吃KFC慶祝,聊天,你說了很多話,我聼著,用心的將你的聲音深深烙印在我的腦海裏。吃了之後,就到附近的百貨公司逛逛,我選了一對可愛情侶瓷製人物,這是你送我的生日禮物。

       很窩心,每一刻當下,我都在想你,想知道今天的你快樂嗎?我唯一能做的,是時時刻刻將你放在我的心上,為你寫詩,寫下心情日記對你的思念,一次又一次,一次又一次......

       那天,下午三點左右,你踏上囘新加坡的歸途。我相信,很快的,我們又能夠再見面。

      七月八日,我生日當天的早上,收到一封姐妹給的生日祝福,大概早上九點左右,收到一封念完高二那年就沒再聯絡同學的祝福,下午,收到一封另一位姐妹的祝福。

      生日當天,我一共收到三個祝福手機信息。

      一位小學時代的好友,在一個星期前,特地寄一張生日卡給我,卡裏有著她滿滿的誠意與祝福。每一年,她都不忘送我一張生日卡。

       晚上,放工回家,才知道兩位弟弟再吵架,爲了一點小事,戰火熄滅了想平靜過生日的心情。吃了簡單的晚餐,沖過涼,驚喜的看到餐桌上有個蛋糕,原來是媽請蛋糕店特別訂做的。

       之後,我收到爸給我的信息,内容是:

      〈〈光陰似箭,轉眼二十載〉〉

        年輕的青年人“XX(我的名字)”快發奮起來!

        莫辜負這青春年華...

        刻苦求學,積極奮發...

        過了今天,明天更成熟...

        祝:生日快樂!

                                  XX  父 

       霎那,我很感動,爸真是用心良苦,八月十七日開始在南方學院展開我念中文係的求學生涯,若不努力,真是對不起貸款供我讀書的爸。收到那封短訊不久,我接到爸的電話:“Happy Birthday。生日快樂。”

       後來,兩位弟弟簡單的唱了生日歌,有中文、英文、馬來文、印度文搞笑版,我許下三個願,吹了蠟燭,將蛋糕分給媽、二弟、小弟,爸在新加坡工作。

       生日那天,一天就在生日蛋糕的美味下圓滿的結束,同時也熄滅了我兩位弟弟的吵架之火。

       今年的生日,我過得很快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每天都快樂
2009/07/15 1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