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自己一個微笑
2009/06/23 13:47:58瀏覽372|回應0|推薦10

        也許曾經過度保護自己,也許同學的作弄讓我像株帶刺的薔薇,也許天生内向,缺乏安全感,在念中學的的我,常常都是酷酷的樣子,很少笑容。

        所以班上的同學並不太了解我,以爲我不近人情,因此我的朋友,很少。了解我的人,知道我是個值得交心的朋友。

       有天在msn上,主動找澤説話,淡淡的談起曾經的事情,沒深入進入話題,只是輕描淡寫的帶過。發現,在内心的某個角落,我還是希望能夠給那些同學一個善意微笑的吧。

       他們的取笑,或許只是想引起我的注意,因爲他們不懂要怎樣跟我説話。打工的這些日子以來,我學會微笑,雖然我性格的本質依然存在,但至少我會主動微笑了。認識我多年的好友,知道我是很真的一個人,我今天的心情好不好,全寫在我的臉上。

       曾經因爲同學的取笑,我的心門漸漸的緊閉,成爲一座冷若冰霜的冰山。某天,如果在街上遇見我的同學們,我會鼓起勇氣,給他們一個微笑。        

       曾經的往事,已成過去。

      從今天開始,再給自己一個微笑,給同事們一個微笑,無論他們的為人怎樣。

      很多事情不能想太多,給一個微笑,也是懂得把握當下的珍惜。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