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學會了珍惜
2007/11/23 19:56:27瀏覽393|回應1|推薦9
           很多東西,很多時候,很多事情往往到失去了,人們才懂得珍惜,才會珍惜,只可惜當人真正覺悟、覺醒的時候,為時以晚。

           從小,我的家庭並不富裕,但父母親都會盡可能在精神和物質上滿足我的需求。

           可是,我從小就養成一种壞毛病,那就是挑食。每次,無論母親把食物弄得如何美味,如何盡心,總無發讓她的小公主————我,吃的開心,吃的滿足。所以,每餐,我必定留下很多剩飯剩菜。母親為此十分苦惱。

           直到發生那一件事之後。。。

           那天,母親如常喂幼小的我吃飯。我當然也如往常般挑食。母親對我說:“慧慧,快點吃飯,等下媽媽載你去玩。”我聼到“玩”這個字,馬上雙眼發亮,卻仍舊不肯乖乖吃飯。氣結了的母親拿我沒辦法,只好將我和爺爺留在家裏,鎖好門,在我的哭閙中騎電單車離去。

          母親出去了一個小時、兩個小時、三個小時、四個小時后,依舊沒有回來。爺爺開始擔心,我開始害怕。幼小的心靈第一次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恐懼與後悔。我後悔爲什麽在兩三個小時前不乖乖吃飯,惹母親生氣。當時的我覺得一定是我不乖、不聽話,所以母親不要我了。殊不知母親出事了。。。

         後來,不知過了多久,母親回來了,帶着滿身傷痕。。。那一刻,我早已哭紅的雙眼、停止的淚水在看見母親的時候又一次的決堤了,我不顧一切的沖到母親的懷裏,將一天所有的害怕與恐懼全部宣洩殆盡,我深深的感覺到,母親與“地獄”只有一綫間。我哽咽的對母親說:“媽媽,我以後再也不會浪費食物,因爲我不乖、浪費食物,媽媽才會出車禍,都是我不乖。。。”

         “傻孩子,這跟你浪費食物、不乖有什麽關係?”母親微笑着撫摸我的頭,接着說:“不過,慧慧啊!浪費食物是不對的,你一定要改!”幼小的我默默地點點頭。

           從那時候開始,我學會了珍惜食物。因爲心裏總是有一種愧疚感,總覺得是因爲浪費食物,才會害母親遇車禍。這是天上的神仙哥哥、神仙姐姐給我的小小懲罰。所以,我要做個乖孩子,不讓母親受傷害。

           漸漸的,我長大了,思想也成熟了,再也不相信什麽神仙哥哥、神仙姐姐了。但,發生在我母親身上的那場車禍,卻讓我永遠無法忘懷。我無法忘懷那時的淚水、那時的恐懼與害怕失去的等待。尤其是看到母親手上的疤痕與桌上無論美味與否的食物的時候,讓我不得不珍惜母親、珍惜食物。

          我學會了珍惜!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夢海(魚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是好事^^
2007/11/24 10:06

學會珍惜是好事,

害怕的痛苦與等待,

是你最好的體驗!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