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學夢
2008/07/12 22:03:56瀏覽335|回應0|推薦12

        一條燈火通明的長長走廊,兩旁有很多很多課室,從每間課室裏傳出説話的聲音,好不熱鬧。我和一位感覺比我大三年,好像是我學姐的人走在長長的走廊,一直走、一直走,完全沒有停下的意思,就在我困擾這裡是什麽地方的時候,我們在這其中一間課室停下來。。。。。。

       “就是這裡了!這裡是清華大學中文係一年級教室!”那位學姐這樣對我說。“從今以後,這裡就是你上課的地方!”

      “好久不見!你好嗎?”我點點頭,另一個長髮少女從我們停留的那間課室裏走出來,我一臉吃驚的看著她。

      “詩薇,你怎麽會在這裡?”我吃驚的説道。

      “她和你一樣是通過免費計劃來這裡念中文係的!”學姐説道。

      “那太好了!我一直擔心沒有人陪我,有你在就好了!”我興奮的大叫,拉起詩薇的手,她微笑的看著我。

        就這樣,躺在床上的我,醒了!花了十秒的時間,才了解,這裡是馬來西亞,不是中國清華大學。

       做這樣的夢,那年,我十四嵗!

       雖然這是一場荒唐可笑的夢,感覺,卻又那麽的真實。

      最近,通過董縂,我知道清華大學留了五十個免交學費,讀中文係位子給大馬獨中生,每個月還有生活費拿。由於很少人,甚至可說沒有什麽人要申請,所以如果真的去申請,是有可能可以到清華大學讀書。

     這一切,該說是湊巧嗎?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