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小的背影
2008/01/11 18:46:35瀏覽338|回應0|推薦11

          群育課過後,一位小男孩坐在角落頭,默默的哭泣。。。。。。。

        “他怎麽哭了?”零悄悄的問我和韻。

          我和韻搖搖頭。我們三人都很擔心那位男孩。我們一起走到他的位子,我輕輕的問:“你怎麽哭了!”他沒有任何回答,只有,搖搖頭,擦干眼淚,接著背起書包後,快速地離開課室。

         看著背起沉重書包小小的背影。那一瞬間,無能為力之感湧上心頭。想起自己初中時代也這樣逃避過。。。

        以前,哭,一直被我認爲是懦弱的行爲。每當被男生欺負後,我就算哭到眼眶紅,也會對關心我的朋友倔強的說:“我沒哭!”

       我知道,這只是一種逃避而已。逃避自己懦弱的一面。長大了,知道“哭”是一種很正當的發洩。關於這個問題,我也不再逃避。

       在回家的路上,太陽的熾熱,使我汗流不止。但,小小孤獨的背影一直在我腦海裏徘徊不去。在他的身上,仿佛,看到自己無助的影子。

       我想幫助這樣的孩子,如同幫助自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