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空白、無奈、恨……
2007/11/28 20:21:32瀏覽351|回應2|推薦4
     “等下重新投票……選到你,你不要哭喔!”在辦公室裡,老師是那麼對我說的。我的反應是整個人傻掉了,隨卻腦中一片空白!因為我不想上台,真的不想上台!我怕!我好怕!有誰可以救我!我知道沒人可以救我的……唯有自己!

        在投票的侯選人裡面,我是最高的―――18票!我一點也不高興,我知道他們是故意害我的,他們是存心想害我出醜,我恨他們!我知道,這就和政治競選一樣,是黑暗的!因為政治投票,是用錢買來的!是私底下講好的! (當然我不能一竹竿打翻全船人)誰能說班上不是這樣呢?所以投票是不公平的!我恨投票,因為投票,可以幫人,也可以害人!
 
        一位同學將國文演講稿拿給我,對我說:“Cikgu拿給你的!”那時剛好已經放學了,我內心一片空白的去辦公室找Cikgu!一到辦公室,一位同學在一旁哭泣!咦!那不是XXX嗎?她不是除了我之外,被投票成為三語演講的人嗎?我知道她為什麼哭泣!因為她怕!她和我一樣是害怕的!只是她有勇氣哭泣我沒有!可是最後我還是哭泣了!是被她的害怕、緊張惹哭的!這該死的眼淚!我恨!恨這樣的自己!恨我是那麼的軟弱、那麼的害怕、那麼的無助!我知道,班上有一倆位女同學表面上對我沒怎樣,實際上私底下常常嘲笑我,對我指指點點!我知道是她們害的!因為她們也有投票!我親眼看到的!哼!她們好卑鄙!更無恥的是她們叫其他同學投我一票!

        可是換另一方面來想,那倆位女同學是看的起我才投我! (雖然這絕對是自欺欺人的想法)但Cikgu呢?我知道,我明白Cikgu是真的希望我能寫、能講,她想栽培我和XXX!但我上台最少三次了!結果呢?一上台,全身發抖,接著總會忘了一些些的稿!為什麼會這樣呢?我好混亂!

        事到如今,我該接受,還是放棄、逃避……我真的不知道!有誰可以回答我!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伏琴弦舞步殤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07/12/01 21:27

她ㄇ的不懂事 我希望你能當作是一種訓練

當他ㄇ看的起你才投你 雖然知道這是自己以為的

不過你就是要讓他ㄇ知道你可以的

加油


夢海(魚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克服
2007/11/29 18:13

雖然我不懂得什麼大道理啦!

但是克服自己心中的恐懼,

你會發現,

如果你第二次去演講時,

不是哪些女生笑你,

而是你要笑那些女生!

你可以笑他們沒膽,

甚至可以嘲笑他們不會演講!

因為那些人當中,

只有你會演講呀!

對吧?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