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陌路人
2008/07/13 22:23:19瀏覽410|回應0|推薦13

        很多友情的開端是美好的。

        我和你的友情也不例外。記得那年,我們十三嵗。認識你的開始,是於開學第一天放學後在一條走路回家的路途上,那時候惠也在。我們三人就這樣成爲無所不談的好友!

         一切是那麽的自然、那麽的快樂!

        你、君、珊從小學開始因爲一些事情而閙的不愉快,讀同一所中學,同一個班級,你們雙方互不理睬,各有各的説辭。我認爲錯在於她們,因而站在你這邊。

        第一次出外吃飯,是你陪我。

        第一次的悲傷難過,是你陪我。

        也不知道是什麽時候,和你常常吵架,那時候惠已經算是和你絕交,我的脾氣雖然比惠好很多,但我真的受不了你,受不了你的小氣、受不了你的虛榮心。

        在之後的高一到高中二年級的期間,你和珊的感情越來越好,成爲真正的好朋友,漸漸的,你冷落了我。

        這是漸漸遠離你的開始。

        高二那年,發生了一件事,導致你和珊的友情出現裂痕,雖然至今我還不清楚那是什麽事,但,從那以後,我知道你有個男朋友。

        雖然我不知道那是什麽事,但多少也只懂一點點,我看不起的,你最初是爲了他家很有錢才與他交往。

       我曾經在心裏暗暗發誓,你今天沒聼朋友勸告,將來因爲你的虛榮心,而獲得一個很大教訓,別怪沒有人拉你一把!

       最近,你問我想讀什麽,我淡淡的說:“中文係!”儘管,這是兩科裏我其中想讀的科係。你用一種奇怪的眼光看著我。當我反問你想讀什麽時,你搖搖頭,表示還不清楚,回答道:“我不會讀那麽慘的科目的!”

       我知道,你看不起中文,猶如你看不起我!

      會不會有那麽一天,當我們在某條街相遇,卻只是匆匆而過,像對陌路人?

      或許這將成爲事實。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