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3/03/25 00:29:29瀏覽722|回應0|推薦9

     這裡是新加坡,海格路。這裡像新加坡絕大多數地方一樣便利,小販中心、雜貨、電器用品店等在早晨人潮極多,形成一座小鎮最基本生活起居的形態。

      我在離海格路幾分鈡公交車程地點不遠的地區上班。

      晚上9點,下班。我沿着一條筆直的跑步道,步行回家。 步道的兩旁,路燈一閃一閃,路旁一小段的地方設立了運動遊樂設施,新加坡人、外國人夜晚帶着兩、三只狗出來遛達是司空見慣的事。

      再往前走,有三、兩只貓靜悄悄的蹲在路旁的黑暗的草叢中,毛髮看似乾淨、潔白,似乎在期待些什麽。偶爾,我看見附近的居民將一個黑色的飯盒放在一旁,盒裏裝滿貓食。

      因此,這裡的貓不再抓老鼠,不再吃剩飯剩菜。而一只老鼠的體積根據一位同事形容有一個粗壯男人半只手臂那麽肥大。

      它們開始吃生魚片、麥儅勞的魚柳、貓料等。

      在馬來西亞的家,屋後常見一群貓,晚餐時間,屋後的鐵門傳來“喵、喵......”那是提醒媽給它們送晚餐的時間到了。它們只愛吃魚。它們的晚餐爲了健康着想,凡舉雞皮、脂肪多、骨頭太硬的肉類都必須經過媽的過濾,挑揀。

        而在住處陽臺上看見貓,我冷不防發出聲音以嚇走它,因爲你讓它得一寸,它就會進一尺。貓對你熟絡了就愛粘着你的大腿磨磨蹭蹭,讓你不勝厭煩。貓是孩子,安靜、活潑喜歡追着球玩時像精靈,粘膩、不按常理出牌時像魔鬼。


     而貓喜歡爬上車睡的習性讓我極爲厭惡,我冷不防發出聲音以嚇走它,下一秒 ,貓便“撲通”一聲跳下車蓋,一脸无辜的望着你。每當貓對你熟絡了就愛粘着你的大腿磨磨蹭蹭,讓你不勝厭煩。

      貓是孩子,安靜、活潑喜歡追着球玩時像精靈,不按常理出牌、粘膩時像魔鬼。

      有只會游泳的貓,它活在童年一條河畔裏,微笑。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lueSeaAngel0708&aid=7426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