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葬鳥
2008/01/27 21:33:23瀏覽352|回應0|推薦10

        在屋外曬衣服的早晨,屋外的拖鞋沾滿灰色的羽毛。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朝羽毛的來源走去。發現,在小小的院子的沙發底下,靜靜地躺著一只一動不動的布谷鳥。

       吃驚的我連忙對媽說這件事。媽認爲這是我們家貓做的“好事”,叫我把它丟了。望著那一動不懂的小生命,不禁起了憐憫之心。我握緊鋤頭,到屋前的空地挖個洞。汗水浸溼了泥土,卻無法阻止我爲布谷鳥挖洞的決心。

      洞挖好後,我將小鳥放入洞裏,用泥土輕輕的把它埋葬。只是,我無法忘懷,它那半開半関的眼睛。感覺上,那只眼睛好像在責怪我,爲什麽無法救它?

      布谷鳥啊!布谷鳥。。。。。。但願你來世不要在做“鳥”這種動物。你一定要記得哦!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