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部駐校衛警之卷 第十話-月光魚(2)
2006/09/12 13:48:05瀏覽770|回應0|推薦0

       IV

    十多天沒看到小鬼來警衛室串門子,還真有點不習慣,我開始懷念他讓我選糖的稚氣模樣了。他是單親家庭,媽媽常到外地出差,或許正是因為回到無人的家總會感到寂寞,所以才會常常跑到學校來找我玩吧。

    「又一個不見了,真是離奇,而且這次是你認識的人。」老王對我說道。

    「又有小鬼失蹤了?」

    「沒錯,就是那個常來警衛室裝熟的小鬼。」

    「什麼!你說清楚一點。」

    「他沒來上課,老師打電話到他家也沒人接。後來他媽出差回來發現兒子不見了就去問老師,這才發現小鬼失蹤了。」

    「是離家出走嗎?」

    「你問我,我問誰啊。」

    才想說小鬼怎麼這麼久沒來,沒想到竟是失蹤。不安的預感湧上心頭,他失蹤的原因會不會跟之前失蹤的小鬼一樣,畢竟他也有聽到那首詩。今天正好是初十五,月亮當圓的時候,今晚就到林蔭地探險吧。

 

    好不容易等到深夜,我拎起警棍、懷中揣了本地藏經,一步一步走向林蔭地。我深呼吸,調整自己的心緒,正打算開始依詩謎中的指示展開步伐時,耳邊卻傳來飄渺輕靈的微聲,那聲音很細,細得像是一不小心就會被風吹散一樣,我豎起耳朵仔細傾聽

一對木,台中間。

左三圈,右三圈。

林中徑,池畔邊。

月圓日,通人煙。

 

    真讓人驚訝,空中傳來的妖異聲音正是那首詩謎!我開始想像發生怎樣的情事。

小文在深夜的K國小閒晃,晃到林蔭地時聽到這幽微的聲音,他將詩謎背下,回去後解出了謎語,於是他決定到林蔭地探險。臨走前他曾邀他的同學同行,但是他同學沒有一起前去,所以他一人獨行,然後就失蹤了。知道詩謎的那位同學後來也禁不起好奇心的驅使而去探險,結果也步上小文的後塵我搖搖頭,希望小鬼不是像我想的那樣而失蹤,否則,我實在不敢想像他會遭遇怎樣的事情。

    聲音從何而來?我想這是失蹤事件的徵結所在。我來到起點,順時針逆時針各繞了林蔭地三圈,回到起點也是終點的地方,眼前原本該是面對一片樹叢的景象變成了樹叢中出現一條小徑,看來這首詩真有奇門遁甲的調調,我找到了傳說中的「林中徑」。憶起當初失蹤的小文曾說出這首詩,如今我證實了詩中所言確有其事。踏上林中徑,我追尋小文的足跡,以及空氣中那股斷斷續續的妖異聲音。

一對木,台中間。

左三圈,右三圈。

林中徑,池畔邊。

月圓日,通人煙。

 

    聲音細得像要被風吹散,卻又不停迴盪在空氣中,樟樹的味道仍是淡得讓人以為是幻覺。走在林中徑上,樹影在我兩側不停流過,約莫走了幾分鐘,我來到一個從沒見過的地方。月輪似乎特別巨大明亮,天上的月光緩緩流動,捲成巨大的漩渦光亮地降臨池上,落在池畔邊碎成粼粼的波光。我看得目瞪口呆,那個巨大的月光漩渦真是美麗得讓人說不話來。

    正當我情不自禁想走近池畔邊那個美麗的漩渦時,我發現漩渦的附近有一些東西,細看之下更是驚奇,那是身體很長的魚?牠們的身體像月光一樣呈現透明的質感,這種身體讓我聯想到透明的玻璃魚,只是眼前的傢伙身體還要更透明,幾乎就像是用月光編成的身體。長長的軀體飄盪在月光漩渦邊,我甚至可以感覺到詩就是牠們所吟誦。此時憶起一則古代的神話,海洋女妖用動人的女子歌聲吸引海上的水手靠近,然後將他們吃掉。月光魚是不是也用吟誦詩句來引起人類的好奇,然後將好奇的人類

空中那長而透明的軀體有種說不出的靈異,如果用我記憶中和牠們最相像的圖像來描述的話,大概就是白帶魚了。牠們是敵是友還不明朗,如果小文是遇見牠們而遭遇不測,那我現在出去豈不是以身餵虎。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我還是繼續躲在樹叢後面觀察好了。

    我躲了快一個小時,月光魚一直飄游在漩渦旁,吟誦著熟悉的詩句。吟詩的聲音越來越小,接著就不見了,月光魚融入漩渦之中,然後不見蹤影。一直到牠們消失半個小時後我才出來,美麗的池景讓我忍不住想掬起一池清水,但是擔心月光魚隨時會回來,只好打消念頭。

有件事讓我無法理解。月光魚消失所以吟詩聲也消失,這很合理。但是為何我還是聞得到樟樹的味道?放眼望去並無樟樹的蹤影,實在讓人無法釋懷。

    循著來路歸去,我回到了起點。明日是十六夜,月兒最圓的時候,屆時準備好傢伙再來吧。謹慎的水手小心駛得萬年船,千萬別栽在月光魚的手下

 

       V

    夜深了,鼾聲不住作響,小江在床上沉沉睡去。月光魚詭異的形象在我腦中徘徊不去,巨大詭奇的身軀令人感到不知名的恐懼。不知怎的,我覺得和牠的見面似乎是冥冥之中註定,有一種非如此不可的感覺。此行前途未卜,除了金剛鈴外,我將自己能用的法器全帶去,用得上就算了,用不上就當作是陪葬品吧。

    胸前戴上金剛杵綴子,黃卡其上衣的口袋裡裝有大白傘蓋佛母咒牌,深藍色長褲的左腳外袋裝了一小綑五色線和一塊折疊整齊的小幅幔天華蓋,右腳外袋是香煙、打火機和地藏經,左腕纏上百零八顆鳳眼菩提唸珠,佛珠上的每隻鳳眼彷彿有生命似的,無畏地睨視幽冥。像是心虛地怕萬一死後上不了天堂一樣,左手手指不住撥轉紫色菩提根手珠,做著臨時抱佛腳的功課。

    ( 南無地藏王菩薩、南無地藏王菩薩、南無地藏王菩薩…)

    鬼混了二十分鐘,終於做完今晚最後的功課。冰箱裡拿了瓶綠茶,我點了根煙,平靜地享受呆在警衛室的最後時光。雖說不一定會發生不測,但是月光魚的形象太讓人怖懼,難免讓人有吉凶未卜之感。尼古丁竄到腦中氾濫,我覺得輕飄飄地躺在雲霧之間,精神非常舒暢。綠茶甜甜的香味在口中發亮,啊,好幸福!就讓我陣亡在這樣的幸福中吧。

    腰間配上警棍、右手提起金剛杵,一股豪氣陡生。

駐校衛警,出陣!

 

    照之前那樣繞著林蔭地,起點前的樹叢和昨夜一樣分出一條小徑。信步來到美得難以想像的池畔邊,夜幕中的月光漩渦在池面上清麗地轉動。幾隻月光魚穿梭漩渦之間,眼前景象真是魔幻得讓人以為身處夢境。

    走近池邊,一隻月光魚發現了我,悠悠地循著月光游來,我估計牠身長超過兩公尺,真是魄力十足的第三類接觸。

    「你是誰?」月光魚用細得幾乎要斷掉的聲音問道。

    「一個路人。」

    「你沒有名字嗎?」

    告訴魔物名字是非常危險的事,牠們可能會對我下咒或降頭,所以我決定避重就輕地回避這問題。

    「有人叫我引魂者。你呢,你叫什麼名字?」我反問道。

    「我沒有名字。」

    月光魚的回答透露出牠的狡猾,看來我得非常小心這傢伙。牠開口一個字一個字地說話,倒是讓我覺得很魔幻,被牠不住張合的尖牙咬到是否會流血,還是連牙都是月光編的

    「你曾看過小朋友來到這裡嗎?」我問。

    「忘了,可是有見過大朋友。」

    「大朋友,誰啊?」我問。

    「你啊。」

    說罷牠用細得快斷掉的妖異聲音笑著,斷續飄渺的笑聲讓人不寒而慄。

    「我很好奇,你們都吃什麼?」我換個話題試探道。

    「我喜歡吃光光亮亮的東西。」

    ( 光光亮亮的東西,難道是月光…)

    看著月光漩渦裡悠游的月光魚,我的臆測很可能是正確的。牠在我身邊游來游去,由於身軀龐大,所以遠些看大概像是牠把我捲住一樣。其他月光魚似乎也發現我了,不一會兒也游到我身邊,不住打量眼前的客人,不過那個眼神讓我很不安,看起來像是在打量獵物一樣。空中的詩句聲也沒了,大概是月光魚都跑到我這裡,沒有人唸所以就沒有詩句了。不只牠們打量我,我也冷靜地觀察那三隻月光魚,一個光點抓住我的視線,我走近其中一隻月光魚,透明的身體內可以看出一條紫水晶手鍊掛在月光般的胸骨上,不住閃著紫色的晶光。原來,這就是光光亮亮的東西啊。

    如果當初小鬼選擇了咒牌而不是紫水晶手鍊,那麼,現在的我是不是就不會看到這令人傷心的一幕

    「你為何流淚?」一隻月光魚問道。

    「因為想念一個朋友。」我說。

    月光魚四處游了一會兒,又游回我的身邊。

    「我想起來了,你那個朋友是不是一個很矮、頭髮很短的小男孩。」

    我睜大眼睛,因為他說的似乎就是小鬼。

    「對,你知道他在那裡嗎?」

    「他之前說要找一個朋友,後來就和那個朋友到了另一個地方。」

    「什麼地方?」

    「你如果想去我就告訴你。」

    「到底是什麼地方?」

    「你想去嗎?」月光魚帶著狡猾的目光問道。

    這一剎那我忽然冷靜下來,因為我發現一些重要的環結。不管月光魚的不停詢問,我只是整理自己的思緒。

    月光魚為什麼一直問我想不想去?直接告訴我小鬼去那裡不就好了,何必多費唇舌?這之間一定有詐,惡魔最喜歡用言語的陷阱引人入甕。剛看到紫水晶手鍊時我就知道小鬼大概是遭遇不測了,不然他那麼喜愛的手鍊怎麼會落在月光魚的肚子裡。這裡畢竟是魔界,魔界的詛咒中,只有我一人能知道魔界的祕密,如果有其他人知道的話但是除了我之外不會有人知道,或者說,不會有活人知道

    「你想去嗎?」月光魚不死心地問。

    「告訴我吧,他究竟在那裡?我願意去。」

    「好吧,我就告訴你吧,他在」牠用妖異的細聲說道。

    月光魚的嘴越張越大,森白的尖牙映著寒光。

    「他在你的肚子裡!」我搶先吼道。

    心輪暗轉祕密金剛真言,金剛杵插入月光魚的眼中,牠慘叫一聲就消失在空氣中。一隻月光魚朝我衝來,我被撞入池裡,趕忙起身時月光魚正好迎向我。

    「吽!」

    我虎吼一聲,衝向月光魚,右手金剛杵朝牠猛刺,牠慢慢地溶在空氣中。

最後一隻月光魚不見了,正要回頭時一個撞擊將我的金剛杵撞飛,只能眼睜睜地看著金剛杵飛落在池心的月光漩渦內。我拼命走向池心想撿回金剛杵,但是月光魚近在眉梢,我只好抽出腰間的警棍,沒想到警棍劈砍月光魚時竟然穿過牠的身體牠不是這個世界的東西,難怪這個世界的東西對牠無效。丟掉警棍,我左撲右閃地躲閃月光魚的追擊,但還是被牠的尖牙劃中,手臂血流不止。強拉精神硬撐到池心,月光從天而降照耀在我的四周,我到了月光漩渦的中間,四周伸手掬起的都是皎潔的月光,好奇特的景象。水底下一道金亮的光芒,我彎腰拾起了金剛杵。

    四周安靜無聲,除了水聲外一點聲音也沒。我沉心靜氣,專注地感覺周遭的動靜。左額的頭髮豎起,我扭腰兇暴地將金剛杵朝左邊刺去,但是沒刺中迎面而來的月光魚,反而被牠撞個滿懷。牠將我撞到天上,巨大的衝擊讓我幾乎窒息,我感覺肋骨似乎斷了。被重創的我幾乎快要失去意識,牠發狠不住地將我推到天上,我被推得好高好高。左手劃過漩渦,月光如水流過我的手邊,右手仍然緊緊抓住金剛杵,不放棄唯一的希望。

    ( 我要為小鬼報仇,成佛吧!)

    用盡最後的力量,我將金剛杵插入牠的頭顱,牠淒厲地慘叫一聲,身體溶入了月光漩渦裡。

無力張開雙眼,被重擊的我即將失去意識,身體直直地往下墜

    ( 玩完了,這次是真的玩完了…)

 

    喪失了意識,我任由脆弱的身體落下,直墜幽冥萬里

 

                                                               (待續)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rserkC&aid=444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