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去死去死團團長──溫水魚
2006/12/13 14:02:14瀏覽4073|回應1|推薦31

          去死去死團團長──溫水魚          

  「前野!」初次見到溫水魚的照片,我直覺對方根本就是漫畫《去吧!!稻中桌球社》的去死去死團團長──前野!我差點脫口而出「團長好」……

  寫了幾部純愛小說後,在現實的投稿生活中不斷碰壁的溫水魚終於領悟到一個真理──現在連小學生都看水果日報了,台灣早已步入水果王朝時代,那有什麼純愛可言呢?

  「想寫純愛小說,一定得當大手。」自從領悟到可貴的真理之後,溫水魚痛定思痛,開始拋開無謂的純愛堅持,正視自己的諧星本質,濃縮了自己一路走來的拿卡經驗,寫下了一部結合自己人生經驗和周星星風格、讓好人為之含悲、卡奴聞之變色的美女攻略本《好人軍團》,勢要為好人們平反。

  看他這次來勢洶洶,氣勢如虹,我彷彿看見了在雲端上晃著小雞雞的小天使吹著小喇叭,向全世界的好人宣揚福音。

  小天使:嗶哩叭啦──嗶嗶──噗──

  「團長……呃,我是說溫水魚,看了這本《好人軍團》之後,真的可以擺脫拿卡的悲慘命運嗎?」我代廣大的好人讀者詢問。

  「什麼拿不拿卡的,眼光別那麼小,大家看了我寫的《好人軍團》之後,不但可以強身健體、海闊天空,更甚者在醍醐灌頂後還可以脫胎換骨,一躍而進化成傳說中的好人之王!」

  「什麼,好人之王!那是什麼?」我不禁大駭。

  「呃……嗯……還是好人。」(默)

  談到未來的創作,溫水魚開心地搔搔腦袋,他認為把腦中所想的故事化為小說,是一件很浪漫的事。看了《原來我不帥》之後,他也想挑戰一下自己的搞笑功力,於是寫下了《好人軍團》。從一個字一個字將小說從無到有地催生,一直到小說付梓,更讓他覺得寫作是一件浪漫的事業。雖然目前自己的筆力尚無法和九把刀、藤井樹等大手相提並論,但他還是能保有自己的風格。他認為,寫作最重要的是能正視自己的特色,讓讀者能在茫茫書海中見到自己獨一無二的鮮綠聲音,便是一種創作的成功。

  和許多文壇的前輩相比,他自認還有許多可以進步的地方,但這些不完整並不是殘缺,留下來的空格會是他未來成長的潛力。雙魚座的浪漫個性使然,溫水魚對小說家前景的看法也很浪漫。他認為,小說家的浪漫之處在於,能成長到何種境地,就連小說家自己也無法知道。這種充滿冒險和變數的未知,就是小說家這事業之所以吸引他的地方。

  除了搞笑小說之外,他希望未來可以朝愛情、武俠、驚悚、社會等各個小說領域發展,期許自己能成為一個是全方位的小說家。

  「成功的作者,路不會越走越窄。只要肯學習、肯努力,相信未來的文壇路會越走越寬廣。」初生之犢的溫水魚如是說道。

                          椲樵

                          200612

相關資料:
《好人軍團》購書處    椲樵的神月工坊    溫當鋪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rserkC&aid=592656

 回應文章

循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愛戀今生,傾注堆思相遇;恬 補綴單行;惦 淪落韶光;舊夢,昂首凝望,倚窗凝思,身影輕啜飲愁悵悲,無法突圍
2008/12/18 08:27

透視著皓嵐與澈溪,遁逃的殘雲搭襯藍天,矇上悠雅綠茵

藉由桂樹蒼松溫情催化,撫愛召喚潔白的赤誠,情的淺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