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神拳
2006/10/27 13:19:14瀏覽3045|回應1|推薦6

第四回合

  「這場比賽的勝利者是……」

  記得,一道白光在眼前炸開。

  啊!原來這就是只有在地獄場走過,才能領悟的天堂之拳。

  澎湃的喝采聲像潮水般,從四面八方湧向擂台,瞬間淹沒了我。不知為什麼,我感到淡淡的悲傷,體育場的圓頂也悄悄蒙上一層絕望的藍色。

  兩年前,我和女友桑妮的感情本來很融洽,但是那場該死的拳賽卻毀了我的人生──那是世界拳王哈特的冠軍保衛戰。

  「他好強。」桑妮說:「有冠軍腰帶才是真正的男人。」

  坐在觀眾席上的我點點頭,表示同意,卻怎麼也沒想到,身旁的桑妮會在一個月後投入哈特的懷抱。

  不知是誰曾經說過,生命會自己尋找出路。哈特找到了,他有世界拳王的冠軍腰帶;桑妮找到了,她有哈特;我呢,我生命的出路在那裡?是桑妮所鍾愛的哈特的冠軍腰帶,還是哈特所迷戀的桑妮?

  觸目所及盡是一片水濛濛,於是在晃蕩的視野中,冠軍腰帶的影像和桑妮美麗的身影漸漸地重疊在一起,終至於變成泥水相溶般密不可分的個體了。一想到桑妮如今已和別的男人緊緊地交纏在一起,再也分不開,淒涼就忍不住在心底低迴不已……如果她不能和冠軍腰帶分開,我就把她連同冠軍腰帶一起搶回來。是的,從哈特的手中搶回來!

  為了能在擂台上擊敗哈特,我辭了國家科學家的工作,重新以一個拳手的身份生活,開始地獄般的肉體集訓,這一切只為了打敗拳王哈特,奪回桑妮、奪回我的愛人、奪回我的人生。

  每當重量訓練完畢的時候,我會利用休息時間,開始從數十支的比賽錄影帶中找尋哈特的弱點,但是哈特的強韌卻遠遠超乎我的想像。寬廣的擴背肌蓄滿了可以炸飛整個巴爾幹半島的火力,近乎無限的體力更是深深地把對手拖進那無法呼吸的地獄──馬里亞納海溝的最底。他行雲流水的流暢拳路不但輕易地摧毀了敵人的肉體,也擊垮了我的信心。哈特的猛拳劃穿空氣,散發出白晝般的神樣光芒!一瞥哈特讓對手在空中翻轉一圈半的重拳,著實令人膽顫心驚。

  「那拳頭,簡直就是百萬磅的黃色炸藥!」我說。

  絕望深得像是無盡的亞得里亞海。看錄影帶時,我總是像被哈特的猛拳擊中一般,在一片深藍的絕望中滅頂。

第三回合

  絕對不能被哈特的拳頭擊中!

  我明白,自己凡人的身軀絕對擋不住哈特石破天驚的一擊。想對抗哈特的猛拳,循規蹈矩的苦練是沒用的,使用科學的力量才能保有一線生機。

  「一定要比哈特的拳頭快!」我想。

  唯有眼睛跟得上哈特的拳速,才能避開恐怖的猛拳。明白這點的我,開始致力於提升動態視力的技術研究,經過半年的努力,我終於突破實驗的瓶頸。

  若將動態視力比喻為視訊,視網膜則相當於網路攝影機,感光夠快,才能補捉到高速的影象;視神經則相當於網路,網路夠快,才能快速完整地傳輸影像;腦則相當於中央處理器,中央處理器的速度夠快,才能有足夠的時間讓影像成形。要想追得上哈特的拳速,視網膜、視神經和腦的強化,三者缺一不可,若是有其中一樣跟不上哈特的速度,我就得祈禱自己有個混凝土下巴,這樣才能受得住哈特火箭般的重拳轟炸。

  為了全面提升動態視力,我研究出一種奈米藥水,滴在眼球上,可以短時間內強化細胞活力,連帶地升級視網膜的感光功能。而在手術中安裝於腦區的微型晶片,則會持續釋放微幅電流,刺激腦區的活化,進而提升處理影像的運轉速度。至於和腦區相連的視神經,也會因為晶片電流的影響而更加敏銳。半年的努力,最後還是讓我排除萬難,研究出這套結合奈米藥水和微型晶片,全面強化動態視力的技術了!

  滴入眼藥水,眼球傳來一陣清涼,我知道奈米技術已經啟動視網膜更高等級的感光功能了。而受到微幅電流的刺激,視神經更加快速地傳導影像,我的腦區也自然地極速運轉,以超高效能處理影像資料。動態視力躍升的結果,使得世界的速度都慢了下來。我可以輕易地騰挪轉身,在棒球練習場躲過時速135公里的速球,球在我面前就像是一條悠遊的魚,蔚藍的天空下,滿場的飛球是陣陣藍海的白鱗,浮魚的移動是那麼地慢,以致於有那麼一瞬間,我以為自己不在陸地,而是身處重重水阻的海底。

  望著天空的烏黑雲層,絲絲細雨從天而降,曲緩輕柔恍如落葉飄零,雨慢得有點不可思議,我甚至可以仰首盯著墜下的雨絲,直到快碰上自己的身體時才側身閃避,雖然不一定每次都能全身而退,有時肩膀仍然不少雨漬,但是天雨的時候,這是我最愛玩的遊戲。

  為了讓身體的動作能跟上強化的動態視力,我開始加強肌力的訓練。於是我的速度越來越快,棒球練習場上的浮魚游得越來越慢,肩膀上的雨漬也越來越少了……

  雖然我在起跑點上,輸了哈特一大截,但是我真的認為憑藉著執念與科學的力量,我仍然有機會和他一爭雄長。在和經紀人簽下合約後,我請他為我安排賽程,我要在最短的時間內,取得爭奪拳王腰帶的資格。

  該是向前邁進的時候了。我要讓哈特見識見識什麼是巴爾幹半島之魂,什麼是南斯拉夫人的骨氣!

  我還要從哈特的手中搶過拳王腰帶,搶回我的人生,還有我的桑妮。

第二回合

  「你下一場的對手是快如閃電的搖擺人賽恩斯,18勝0敗的南斯拉夫籍拳手。我相信你還是會和以前一樣,毀滅那些想奪走你腰帶的人。只是有一點,我覺得你得注意一下,這傢伙的速度快得不像話,而且外面有一些奇怪的傳言……」拳王的經紀人語氣有些閃爍。

  其實,賽恩斯的傳說早已傳入哈特的耳中。

  賽恩斯十八場比賽都以不可思議的敏捷躲過對方的攻擊,閃電般的扭避迴躲為他掙得了搖擺人的封號。有人說,賽恩斯吃了禁藥,所以動作才能迅如奔雷;有人說,賽恩斯和惡魔簽了契約,出賣靈魂以換取閃電般的速度;有人說,其實他來自於遙遠的納美克星,所以才能到達地球人類所無法想像的神速境界;不過,最廣為流傳的說法還是賽恩斯捨棄了運動家的尊嚴,動手術將電流晶片植入大腦,藉以換得無人可及的動態視力。

  997、998、999……

  做完一千下仰臥起坐,哈特起身活動筋骨,看樣子不是想休息,而是要準備下一場練習。哈特回想起當初收到賽恩斯的挑戰信時,懷中的桑妮一臉錯愕,追問之下,這才挖掘出桑妮過去那一段隱密的情史。即使心中存有一點橫刀奪愛的罪惡感,對賽恩斯仍有些許的愧疚,但這並不影響哈特捍衛拳王腰帶的決心。他明白,不管對方的背景多麼可憐,都不會是擊敗他的理由。

  十二歲至今,日日忍受著泯滅人性的挨揍苦行、夜夜拼到腰快斷掉的仰臥起坐、一回又一回足以撕裂靈魂的痛苦重訓、一次次衝到幾近斷氣的極限長跑,那可是用汗水堆砌出來的無數修羅場上的苦刑……

  哈特的眉頭緊緊揪在一起,不敢回顧那段漫長而痛苦的地獄時光。觀眾只看到拳王擂台上的光鮮亮麗,又有誰明白冠軍腰帶的背後隱藏了四千多個血淚交織的日子?

  「快如閃電?哼!只要我比閃電更快就行了吧。」哈特冷笑一聲,他不明白怎麼會有人天真到以為可以輕易奪走他的冠軍腰帶? 

  砰!砰!砰!砰!

  拳王威猛的組合拳轟雷般揮出,沙包像是碎了骨頭,被滅了骨氣,呈現出痛苦的彎曲。

  砰!砰!砰!砰!

  陣陣悶響鼓成驚濤駭浪,一波一波噬人心神、動人魂魄。日光燈畏懼地抖落灰塵,桌上的杯水震出圈圈漣漪,偌大的休息室隨著一波波的聲響晃盪,整個世界都隨著他的拳響起舞。

  砰!

  哈特雙眼驟射兇光,扭腰轉髖,周圍火燄奔放!那是他苦練不綴,燃燒靈魂換來的修羅劍,唯有在地獄場走過的人,才能領悟的天堂之拳。嘎一聲,維繫沙包的鐵鍊應聲而斷,哈特的猛拳劃穿空氣,散發出白晝般的神樣光芒!

  光芒過後,現場只見被擊破的沙包飄浮半空,揚起千堆雪。

第一回合

  體育場內數以萬計的觀眾發出如雷的喝采聲。

  為了迎接兩位拳手上擂台,他們興奮地以腳踏地,踏地聲氣勢盛大,排山倒海。即使我遠在休息室,仍能感覺到整個巨蛋幾乎被瘋狂的踏地聲給翻轉過來。

  壓抑住戰士出陣前的激憤心情,就像武士擦亮鎧甲一般,我冷靜地點上奈米眼藥水,擦亮了視野,眼前是水茫晃盪的世界……

  桌緣的杯子被觀眾的踏地聲震落,下墜中的白瓷杯輕巧地翻轉,優雅如水面輕翔的天鵝,我欣賞著瓷杯重力加速度的不均勻墜跌,在杯子即將墜地破碎的剎那間,我伸手一攬,準確地勾起杯耳,寫意似山風,迅疾如閃電。將杯子放回桌上,我對自己的表現感到滿意。

  轟!轟!轟!

  群情鼓譟的喝聲提醒了我,該是上陣的時候了。我步出休息室,踩著堅毅的步伐走上擂台,即使眼前面對的是地上最強的男人,我也沒有一絲疑惑,不改最先踏上拳壇的初衷。

  噹!

  鐘聲響起,哈特的猛拳劃穿空氣,散發出白晝般的神樣光芒!

  「這場比賽的勝利者是……」

  澎湃的喝采聲像潮水般,從四面八方湧向擂台,瞬間淹沒了我。不知為什麼,

我感到淡淡的悲傷,體育場的圓頂也悄悄蒙上一層絕望的藍色。

  拳王挾帶百萬磅黃色炸藥的威力,狂暴地炸飛一整個奈米和晶片構築的巴爾幹半島,空中的巴爾幹半島優雅地翻轉、翻轉,最後墜入深藍的亞得里亞海中滅頂。

  記得,一道白光在眼前炸開……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rserkC&aid=510726

 回應文章

椲樵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妳贏了
2006/10/28 20:49
You w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