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部駐校衛警之卷 第七話-血手印(2)
2006/09/12 11:04:52瀏覽753|回應0|推薦0

       IV

    從昨晚的對話中我知道她叫小青,感覺像是倩女幽魂中那種聶小倩型的魔物,只是聶小倩不會吃人

    手印是否和地縛夜叉有關?因為最近常停電,我在想會不會是因為停電使得夜叉失去電鍊束縛而逃出來印手印?不過打電話問電力公司為何這裡一直停電的結果,我們這一區並沒有停電的記錄!難道是我跑去翻警衛室的電箱,原來是燒得半毀的保險絲搞的鬼,這就是警衛室經常跳電的元兇了。原來不是停電,是跳電。我請工友張先生幫忙換了保險絲,解決了警衛室經常跳電的問題。

    再來就剩下阿手那隻斷臂了。我想了一下,不禁哈哈大笑,阿手斷的是右手,我記得他還為此訂做一台油門控制在左邊把手的摩托車呢。既然斷的是右手的話,那就不可能在牆上同時印上左手與右手的手印。如此,阿手的嫌疑也排除了,果然手印是小青印的。但就算知道也無濟於事,我的生命今晚就要終結了。

    如果今天是我生命的最後一天,我會想做些什麼呢?

    答案是什麼也不能做,因為要執勤

 

    太陽下山,一天的差務做完了。正當我要離校外出用餐時,小江叫住了我。

    「學長,有人找妳。」

    我一看,俏麗的金髮、嬌小玲瓏的身材,這不是我親愛的老妹嗎!

    「妳怎來了!」我問。

    「今天休假,順路來看看你咩。」她俏皮地眨眼道。

    我帶她到涼亭抽煙,兩個人享受吞雲吐霧的樂趣。說說笑笑了一會兒,感覺她依然沒變。只是

    「妳的手怎麼變這麼白嫩,以前不是被化學藥劑泡得爛爛的嗎?」我問。

    「哥,我沒當洗頭小妹很久了,早升級當美髮師,不用洗頭囉。」

    「原來如此。這樣也好,女孩子的手白嫩一點比較漂亮,以前那個樣子好恐怖

    哈哈哈哈!想到了什麼似的,我放聲大笑。

    「你發作了喔。」妹說道。

    「沒有,只是很想大笑罷了。」我嘻笑道。

    「當兵當太久,連人都變笨了。」

 

    老妹走了之後,我的嘴角彎出自信的笑容,我破解女子的謎題了。

 

       V

    夜晚降臨,老王指示依然要埋伏,除了地藏經之外,我還帶了梅子酒跟兩個小蛋糕。這一晚,我想好好地在夜色裡飲酒做樂。

   

    「你來了。」她說。

    「是啊。」我回道。

    我拿出梅子酒跟起士蛋糕出來,她有點驚訝。

    「這是

    「來喝酒賞月吧。」

    「你可真有興緻,謎題解出來了?」

    「嗯,妳曾做過洗頭小妹,是吧?」

    她遲疑半响,一副不可置信的模樣。

    「沒錯,我生前是美髮師,的確是做過洗頭小妹。不過,你是怎麼知道的?」她好奇地問道。

    「那手印我想是妳印的吧。」

    她點點頭。

    「我妹也當過洗頭小妹,她們很多人都是幫人家洗頭洗到將指紋磨掉。妳印的手印非常清晰,連掌心紋都看得清楚,唯獨少了指紋,所以我才知道謎底。」我不疾不徐地道。

    「我認了,你真厲害,不當偵探可惜。」她讚嘆道。

    「我可以不用被吃掉了吧。」我愣愣地道。

    「那是嚇唬你的,我本來就不打算吃你。」

    ( 嚇唬我?妳知道妳把我嚇得半死嗎!我咧…)

    「幹嘛沒事嚇我?」我問。

    「這樣你才會好好想我啊。」她媚笑道。

   

    「你會記得我嗎?」她若有所思地問道。

    「被妳嚇得魂都掉了一半,想忘記也很難吧。怎會突然問這個問題?」

    她撫摸著盆栽的花朵,親吻了花辦,然後轉身望著我,眼神非常澄澈。

    「這是我在世間的最後一夜,我希望離開的時候,這世上還有一個人會記得我。」

    「最後一夜,怎麼說?還有,妳為什麼要印那些手印呢?」我問。

    「兩刻鐘後,牛頭馬面就會抓我回地獄,所以今晚是我在人間最後的時光了。之所以印那些手印是因為我知道這樣做就能讓你上樓來陪我度過在人間最後的時刻。」

    「妳怎麼知道這樣做我就一定會上來呢?」我問。

    「鬼有小五通呀。」

    原來,手印的背後藏著一個女子寂寞的祕密。

    「妳怎麼死的?」我問。

    「被姦殺。」她說得淡然。

    「我對不起。」

    自覺問到不得體的事,我立刻向她道歉。

    「你不用道歉,這和你無關,是我自作孽。」

    「不,不,不。不好的是那些壞人,並不是妳。妳又沒做什麼壞事,閻羅王說不定會判妳轉生在好人家的家裡或讓妳轉生天界也說不定。」

    「你又知道我沒做什麼壞事了?」

    「妳開玩笑的吧,怎麼會呢

    「反正是即將下地獄的人了,告訴你也無妨。我生前兼差當應召女郎,助長邪緣,罪孽深重。後來男朋友知道,由愛生恨,就姦殺我,奪我性命。淫報慘烈,你是密行者,這點應該知道吧。」

    我當然知道。邪淫之人死後要不就打入地獄,受永無止盡的地獄之苦,要不就是習氣相吸,轉入畜牲道。一但入畜牲道,習氣深重,百千萬劫難以出脫,難得人身。無論是落入地獄道或畜牲道,鐵定都是悲慘宿命的開始。

    「你說牛頭馬面什麼時候會來?」

    「兩刻鐘不到。之前我四處飄盪,晃到了K國小,這裡磁場變化複雜,掩蓋了我的氣息,讓我暫時躲過牛頭馬面的追捕。現在他們知道我躲在這風水奇異之地,即將要來索魂。」

    「妳放心,我一定設法不讓妳被牛頭馬面抓走。」我豪情陡生地道。

    「閻王要人三更走,焉能留人到五更?你的好意我心領了,不如就這麼靜享人生最後的片刻。」

    「不!一旦被打入地獄或落入畜牲道,再想出脫遙遙無期,我絕不讓妳踏入這樣慘烈的境地。」

    我激烈地來回跺步,試圖想出解救小青的辦法,她則在一旁靜靜地安坐。

    「對了!把妳超度,這樣牛頭馬面就抓不到妳了。」我如釋重負地道。

    「像我這般罪孽深重的人也行嗎?而且超度是要成就者才有效力,很多和尚道士在那邊搞了半天說是已將亡者超度,但是事實上入三惡道的還是入三惡道,遊魂的還是遊魂,根本沒用。而你,是成就者嗎?」她俏皮地道。

    「當然不是可是不試試怎麼知道,說不定可以成功說。」

    回想記憶中的超度法門對了,就是這個。

    「我唸阿彌陀佛往生咒超度妳好了。」

    「好啊。」

    她坐在我的面前,我開始唸起往生咒。

    「南無阿彌多婆夜。哆他伽多夜。哆地夜他。阿彌利。都婆毗。阿彌利哆

    我停了下來,臉上掛上三條斜線

    「怎了?是不是忘了往生咒怎麼唸呀。」她輕聲笑道。

    「被發現了。」

    「連往生咒都不會唸,你這密行者混得可真兇。」

    她笑得好開心,其實她笑起來真的很美。唉,又在美女面前出糗了

    佛教中最常見的超度法門大概是阿彌陀佛往生咒、文殊師利菩薩的廣大超度、還有地藏王菩薩的超度法門,可惜這三樣我全都不會

    「我再想想,看能不能記起文殊師利菩薩的咒子。嗡。阿悲拉阿悲拉

    臉上又掛了三條斜線。

    「又忘記了?」

    「嗯。」我不好意思地點點頭。

    「這個也忘,那個也忘,好混的行者。不曉得有沒有那種唸過一次就永遠不會忘的咒語?」她天真地道。

    她的話點醒了我,我想到一個可以救她的方法。

    「有。」我堅定地說道。

    「哦,什麼咒語。」她問。

    「佛頂尊勝咒。」

    「佛頂尊勝咒是啥?」

    「是佛頂尊勝佛母的心咒。有一天人福報享盡,即將墜三惡道。他知道這件事後就跑去問釋迦牟尼佛該如何解救,佛從頭頂上化出三頭八臂的佛頂尊勝佛母,藉此機緣傳下佛頂尊勝陀羅尼。這個咒語可神奇了,一但受持過便憶念不忘,而且每次轉生時心輪會自動轉起此咒,依此咒之功德而免入三惡道。也就是說這個咒語只要受持過就會永遠不會忘記,也永不入三惡道。此咒威神,最尊最勝,故稱佛頂尊勝陀羅尼。」

    「哇,聽起來很神奇。」

    「還有更神奇的,只要持沙一把加持此咒二十一次,將沙灑向亡魂,亡者即因此陀羅尼之功德而滅諸罪,超度升天,不入三惡道,亦是超度的方便法門。」

    「既然唸過就不會忘記,想必你一定還記得吧。」

「當然記得。我有參加過尊勝佛母的法會,灌過這個陀羅尼的頂,自然是會

唸的。嗡。阿彌哩達。割打伐

    話未說完,忽然風沙揚起,隱約聽見鐺啷的鎖鍊聲。尚未回過神時,一個高大威風的馬頭人停在我的面前,長長的黑色髮鬃披在他寬廣壯碩的肩上,看起來煞是威猛。風沙略退,一個健壯兇猛的牛頭人也到了我的面前,想必他們就是拘魂提魄的牛頭馬面了。

    「時辰已到,梁小青,跟我們回去覆命吧。」馬面說道。

    我抓緊小青的手,不讓她被牛頭馬面拿去。

    「不要妨礙我們辦事。」牛頭微慍道。

    「兩位大爺,我知道帶小青回冥府是你們的工作,我不會也沒本事攔住你們。只是,求兩位大爺行行好,給我和小青兩人幾分鐘話別吧。」

    話一說完我就跪在地上猛磕頭拜託。

    「您別這樣。」小青扶著我哭道。

不管小青的攙扶與哭泣,我只是一昧卑微地向牛頭馬面磕頭拜求,磕到連頭都破了,不求什麼,只求那短短的幾分鐘。

「只能說幾句話,說完我就要拿人了。」

或許被我的誠意打動,馬面鬆了口,我不住連聲拜謝。

拉著小青到一邊,她的臉上掛著兩行淚。

「你為什麼對我這麼好,反正我該承受業報,你何苦這樣委屈

小青說完又是淚兩行,一直撫著我受傷的額頭哭泣。看她哭泣的樣子,我的心裡也是萬般不捨。手指滑過她的臉龐,我舔著手指上的淚,也舔著她珍貴的心傷。

「淚是鹹的,妳一定很少哭泣吧。」我說。

她抱著我,我的身體能夠清楚地感受她哭泣的蓄動與不捨的心情。我的左手緊緊環著她,右手抓了旁邊盆栽裡的一把土,在小青的啜泣聲中,我閉上眼睛暗唸佛頂尊勝陀羅尼。

「咦?他的手在發光,有問題!」馬面喝道。

驚覺情形有異,牛頭馬面齊奔過來拉走小青,我睜開雙目,看著小青朦朧的淚眼,手中沙子一把朝小青身上撒去,只見被沙子撒中的她化作一道光明升上天空去了。

「成功了,這真是太好了。」望著夜空,我跪倒在地上說道。

牛頭馬面一副錯愕的表情,面面相覷。我不清楚自己這樣是否犯了天條,不過為了救小青免受地獄之苦,就算要替她下地獄我也只有認了。

    「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懷中的地藏經讓我想起地藏王菩薩的偉大悲願。

    「梁小青前世修得好大福氣!一瞬間地獄變天堂。」牛頭說道。

    「居然從我們手中被超度!既然被超度了,那就回去覆命吧。」馬面說道。

    牛頭馬面看了我一眼,我看不出那是什麼表情。風沙揚起,鏈聲遠去,我似乎逃過一劫了。

 

「承佛威神,佛頂尊勝。」我跪在地上虔誠讚佛道。

 

       VI

    晨光撐開眼睛,看看手錶,差不多該起來了。難得昨晚超度了小青,解決血手印事件,心情輕快起來。走到廁所的洗手台前洗了把臉,睡蟲像被冷水潑走了,我感覺略有精神。不一會兒我見到了老王,他朝我走來,一副沉重的表情。

    「你額頭怎麼了?」

    「沒什麼,跌倒撞到而已。」

    「昨晚有沒有發現什麼風吹草動?」老王問道。

    「沒啊。怎了?」

    「你自己上樓看看就知道了,今晚還是要在樓上埋伏。」

    ( 老王怎麼這樣講?難道…)

    從三樓爬上五樓,幾個偌大的血手印鮮明地印在牆上。小青不是被我超度了,怎麼還有血手印?仔細觀察那幾個手印,尺寸比我的手掌還大,上頭的掌心紋很清楚,連指紋也清晰可見。

我不禁倒抽一口冷氣

 

    這次,又是誰想引我上樓?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rserkC&aid=444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