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部駐校衛警之卷 第四話-魔偶師(3)
2006/09/12 10:53:09瀏覽501|回應0|推薦0

V

她淒涼無助的背影和流淚的模樣一直徘徊在腦海裡,唉,我最沒法忍受女人的哭泣。想起她離別前曾提起盼不到喜歡的人的痛苦,這句話讓我咀嚼不已。難道她一直沒見到喜歡的男孩,所以才會一直苦等,不肯轉生嗎?

為了解開心頭的疑惑,幾天後我利用休假日再度造訪傀儡店,和以前一樣,店內生意清淡,沒什麼人氣。

「她似乎一直等不到那個男孩,所以才會留戀這個讓她痛苦的人間。」

「聽你這樣一說,似乎很有道理。」

「你有那個男孩的名字嗎?有的話我去查查看為什麼他不再到以前都會經過的那個公車站。」

他從記憶的抽屜中翻攪,良久終於讓他找出一個名字。

「蕭宇辰,她的日記裡是這麼稱呼他的,好像是她的同班同學。」

「我知道了,我會去D國中調查的。」

「你人真好,勞煩你了。」 

收到情報後,我向他拜別,摩托車騎著騎著就到了D國中。根據老闆的情報,他是二年七班的學生。現在已是九月,又是新的學期,他們班的同學應該已經升為三年七班。和散漫的校警換了證件後,我找了幾個三年七班的學生打聽,他們說蕭宇辰早就搬到遙遠的H市,難怪她怎麼等也等不到,盼也盼不來。他有留新地址給同學,我謊稱是他叔叔,硬是從低能的國中生手上騙到了蕭宇辰的地址。

黃昏的時候,我告訴她男孩搬家的消息,她有點落寞,喜歡的男孩離開了,或許一時之間難以調適過來吧。

「妳別難過,我下次休假帶妳到H市去看他。」我安慰她道。

「可是我沒有錢。」

「車錢和其他開銷都由我來出,妳放心好了。」

「謝謝謝你。」她有點哽咽地回道。

「妳爺爺那邊我會跟他說,妳就等星期四我休假帶妳去H市就好了。」我微笑道。

她向我道謝,然後踏著暮色歸去。這次的背影不再那麼沉重,輕快多了。

 

VI

在我休假之前,她還是每天都到K國小前的公車站,我想大概是習慣吧。時間過得很快,轉眼之間我已經蛻下警衛裝,換上輕捷的便服,從老闆手裡將她領了過來。她穿著一件長褲、淺黃色的襯衫,感覺得出來是為了見喜歡的人而刻意打扮,果然,女為悅己者容。她戴上安全帽,坐在我的摩托車後座,在我那台快要解體的白色機車輕馳中,我們開始了這段遙遠的旅程。

停了機車,我帶她到火車站買票,上火車之前還到便利店買了一些飲料和零食,我告訴她不要太緊張,就當作要去遠足好了。她笑了,認真想想好像沒看她笑過,不過說實話,她笑起來也沒有比較好看,倒是兩人間的氣氛輕鬆多了。

( 我還是喜歡她笑。)

她的樣子很容易吸引別人異樣的目光,回過頭來驚奇注視的也大有人在,好像在看動物一樣,一點也沒有尊重她的樣子。我感覺得出她的不自在,拿出事前預備好的鴨舌帽讓她戴上。她戴上帽子,拉低帽沿,擋住眾人的目光,這才稍微喘口氣,有了解脫的感覺。

「可憐的女孩,活得很辛苦吧。」又是一句說不出口的話。

路程遙遠,一路上她只看著窗外飛逝的景物發呆,聽著我為她準備的CD隨身聽,我還帶了幾張不同風格的音樂片供她選擇,有爵士、藍調、流行歌曲、重金屬搖滾和背景音樂,她聽那一張我就不清楚了,至於那個腦袋瓜裡想什麼更是不得而知。

數小時的車程後,舟車勞頓的兩人簡單用過午膳,接著我們坐計程車來到了我記在紙上的地址。那是一間公寓,我正煩惱如果按電鈴叫那個男孩出來後要怎麼跟他解釋之時,卻發覺她的神色有變,循她的視線望去,三個男孩正在路邊嘻鬧著,我知道她喜歡的人就在其中。

「那一個?」我問。

「中間最帥的那個。」她害羞地回道。

我打量一下,他長得很清秀,果然很帥。那些男孩見到我們兩人,接著說了一些讓人很難過的話。

「那個人好醜哦。」一個男孩指著她說道。

「大概是跑到地球上的火星人吧。」蕭宇辰回道。

男孩們哄堂而笑,走過我們兩人的身邊。她則垂首,拉低帽沿,我知道她的難堪和傷心。最愛的人傷妳最深,再沒什麼比這更諷刺的事了。

「空有一個漂亮的臉蛋卻沒有體貼的心,這樣的人不值得妳愛。」我忿忿地道。

「我們回家吧」她嗚咽地拉著我的手說道。

   

VII

即使喜歡的男孩傷她那麼深,她還是和以前一樣,每天黃昏在K國小附近徘徊。偶爾我會過去和她說幾句話,但她都是那個落寞的表情,情關難過,面對這樣的事我也無能為力。

「既然已經對喜歡的人斷念,為什麼不讓你爺爺超度妳呢?」我勸道。

「不想。」她淡淡回道。

她不像快樂的樣子,蕭宇辰那邊也斷了線,那麼究竟又是什麼讓她想留在這個痛苦的人間?唉,又是百思不得其解。

今天,老闆意外地跑到學校找我,他說要在家裡請我一頓飯,感謝我帶她到H市了結心願,盛情難卻之下我答應下次的休假日會到他那邊用晚膳。這次,老闆帶著她一起回家,兩個人相偕歸去的背影透著溫馨的氣氛。

   

輕裝便捷,我帶了一份小禮物到傀儡店。老闆和我寒暄幾句後就領我入座,飯桌上美酒佳餚,讓人不禁食指大動。她在一旁幫我們兩個男人斟酒,看來她似乎已經原諒她爺爺了。

「這是我們自己釀的女兒紅,你好好品嚐一下。」老闆爽朗地道。

或許是飯局中的酒喝太多了吧,想要小解,問了廁所方向後就去解手了。洗完手後,步過內庭,我發現窯的附近有許多塵灰,顯然是動過了,心中不禁一凜。不是沒在燒人偶了嗎,怎麼會啟用窯子?窯子的後方有個工房,我決定進去查探一下。偷偷沿著內庭的長廊望著飯廳上的爺孫,似乎沒在注意我這邊,於是我進到工房裡,裡面不曉得在忙什麼,一片凌亂不堪的景象。一個台子上放著一個巨大的東西,由於它被帆布蓋上,所以看不出那是什麼。我將帆布掀開,一瞬間嚇得差點跌坐在地上。那是一副和我一模一樣的瓷偶,連釉彩都上好了

酒也差不多嚇醒了。蓋好帆布,我裝作若無其事地回到飯桌上,但是說也奇怪,剛坐下之後,酒量不錯的我居然一陣天旋地轉,一個不支就倒在桌上,怎麼也爬不起來。意識朦朧之中,我聽到一些爺孫兩人的對話。

「妳不是喜歡他嗎?這樣的話他就能永遠和妳在一起了。」

「你害了我還不夠嗎,還要多害一個人!」

「妳在人世間痛苦,又不讓我超度,還不就為了他。可是他有可能喜歡妳嗎,還不如

昏迷之中,斷斷續續地聽到一些對話,可是我一點力氣也沒有,只能趴在桌上任人宰割。忽然,她攙起了我,於是我在半昏迷的狀況下讓她攙扶行走了很久,等我睜開眼睛時,已經是躺在K國小的人行道上。  

她在我身邊,接著把摩托車鑰匙給了我。

「學校的警衛大概巡邏去了,警衛室鎖起來打不開,所以你先在這裡休息一下。你的摩托車我幫你騎回來了,就放在校門附近。」

「酒裡下了藥?」我問。

身體還是沒什麼力氣,不過意識清醒了一點。晚風吹來,我感到一點涼意。

「我後來才知道的,我爺爺對你做了那樣的事,請你原諒。」

「他想把我的靈魂封在人偶內陪妳?」

「你知道了?」

「我洗手時在內庭的工房內發現一尊人偶,長得和我一模一樣。」

「我真的不知道我爺爺會做出這樣的事情,對不起。」

「不用道歉,妳把我攙出來,我才要跟妳道謝呢。」

她的樣子很低落,想說些什麼安慰她,卻不知要說些什麼。

「妳還是不想轉生嗎?」我問。

「嗯。」

「怎麼樣妳才肯離開這個讓妳痛苦的人間呢?」

「除非

她欲言又止,可是我想我知道她要的是什麼。她曾經說過想知道接吻是怎樣的滋味,被喜歡的人擁抱是怎樣的感覺。心頭湧起地藏王菩薩捨身的精神,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妳喜歡的人是我吧。」

她聽了我的話之後心中一驚,接著靦腆地點點頭。我有點想不懂,我長得不高,也不挺帥,為什麼她會喜歡我?大概是我帶她去H市的真誠感動了她。之前的山櫻、現在的土狼真希望能和正常的人類女子談戀愛。

「過來。」我說。

她順從地走過來,眼神疑惑地望著我。我冷不防地抱住她,她沒有反抗,我將臉埋入她的髮間,洗髮精的香味滲入我的鼻腔,少女身上散發著淡淡的肥皂香,我知道她為了我的赴宴刻意裝扮,我的臉頰還傳來她耳朵上耳環的冰涼觸感。見了她這麼多次,今天倒是第一次看她戴起耳環。   

「什麼事?」她有點顫抖地問。

我不說什麼,張開雙手擁她入懷,她一開始有些僵硬,不過很快地身體就放鬆了,將自己憩在我的懷抱裡。她的表情很信任,彷彿願意將一切都交給我一樣。

接下來,就剩下吻了。我抬起她的下巴,但是一見到她那半人半獸的臉龐,忽然發現大義凜然的自己怎麼想吻也吻不下去,原來,我沒有自己想像中的堅強。這時才發現,吻了野獸的美女和吻了青蛙的公主,他們的勇氣是如此之大,他們連完全的獸都肯吻了,我卻吻不了一隻半獸人,看來我還不懂愛的真諦。菩薩捨身餵虎、割肉餵鷹,我連一個吻都不願施捨,襟懷差太多了。一個吻就能讓她成佛,我卻無法給,這樣和「拔一毛以利天下亦不為也」的楊朱信徒有什麼不同呢。

正當我天人交戰之際,她推開了我,給了我一個感謝的笑容。

「我願意轉生了。」她說。

「這真是太好了。」我高興地說道。

「謝謝你,警衛先生是個溫柔的人。」     

我懷疑地東看西看,她被我滑稽的樣子逗笑了。

「一定要幸福哦。」我說。

「一定會的。」

她點點頭,自在地踏著回家的步伐。這次,她的背影讓我感覺到洋溢的幸福,我衷心地祈盼她能在轉生後過著快樂美好的生活。

 

至於那個傀儡店,我再也沒去過了。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rserkC&aid=4443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