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一部駐校衛警之卷 第九話-蟻天令(3)
2006/09/12 11:34:06瀏覽729|回應0|推薦0

       VIII

   距離上次神奇的FBI事件已經好幾天了,我始終想不出那些黑西裝男子的來歷。這件事真的太奇怪,在我即將被扁之際跑出二十幾個穿西裝的大漢護駕,而且這些大漢還清一色地都有一九O公分高,更離奇地是他們居然還向我敬禮我縱然再聰明也解不出這些人的來歷,我甚至懷疑之前鬼使神差被完成的差役會不會就是他們的傑作?

    夜已深,老王巡邏去了。我在警衛室裡翻書,打發深夜空寂的時光。

    「操場出事了,你快過來!」老王從無線電的另一端說道。

    收到老王的訊息後,我迅速將地藏經和香煙放入長褲外袋,拎起警棍,快步走向操場。一群人圍住老王,看樣子又是滯校不歸的頑劣份子。

    「怎了?」我問。

    「趕不走,死賴在這裡。」老王回道。

    其中一個人指著我,然後旁邊幾個人就跟著沸沸揚揚了起來。

    「就是伊。阿明,就是伊拖人來打我。」一個染髮的傢伙說道。

    我認得他們之中有幾個是上次被神祕的FBI打過的傢伙,看來這次他們是帶人來尋仇的。

    「你好大膽子,連我的兄弟也敢動。」帶頭的傢伙指著我說道。

    我想,他大概就是他們口中的阿明。

    ( 他沒起殺意的話我會扁他嗎?誰先動手的?真是是非不分的傢伙。)

    我從煙盒裡刁了根煙,打火機上冥綠的火燄提醒我一件事。仰觀星象,月亮比前幾天又圓了一點,月暈和星芒交纏在黑暗的夜空,如此迷濛的光暈讓我憶起前幾天的往事。相似的地點、相似的時間、相似的人物,又是一個魔星高照的夜晚。

    「靠!我問你話你是沒聽到嗎,自顧自地抽煙,不想活了哦!」阿明怒道。

    跟這些昏狂的人講再多也沒用,反正講到最後的結果不是要錢就是開打,與其呆呆地被殺掉,不如死前抽煙抽爽一點,享受生前最後的一根煙。

    我一邊抽煙他一邊在耳邊嘰哩畖啦地開罵,我沒什麼鳥他,反正呆會兒煙抽完就先下手為強賞他一棒,再來是死是活就聽天由命了。嗡嘛呢唄咪吽。

    「操!你以為不說話就沒事了嗎,我告訴你

    阿明話未說完我就一棒往他的頭殼敲下去,敲得他一佛出世、二佛涅槃,身形一墜就倒在地上了。旁邊的人正要一擁而上淹沒我,我也正打算遇神殺神、遇佛殺佛的時候,雙方動作忽然全停下來,因為兩側各自有一批穿著紅西裝的人朝我們走近,最後兩批人居然在我的面前停下來,更讓我驚奇的是他們不但清一色地穿紅西裝戴墨鏡,連身高都是清一色的一六O公分,面對這群人數約莫六、七十人、個個殺氣騰騰的紅衫軍,在場的人全不禁膽顫心驚。

    ( 他們是黑色FBI的同伴還是敵人?是來救我還是殺我的?觀世音菩薩聞聲救苦,嗡嘛呢唄咪吽、嗡嘛呢唄咪吽…)

    紅色FBI軍團當前,阿明和我這兩掛人都不敢輕舉妄動。氣氛詭異朦朧之時,其中一個穿紅西裝的男人出聲了。

「他們竟敢對您不敬!請問,如何處置他們?」

我心虛地左顧右盼,他的視線仍然落在我的身上。

「你確定是和我說話嗎?」我心虛地問道。

「是的。」

「你知道我是誰嗎?」

    「知道。」

    ( 現在是什麼情形…)

    一回生二回熟,反正我也被之前神祕的黑色FBI和現在的紅色FBI搞得痞掉了,索性給他撩下去算了。

    「你是問我要怎麼處置那群死老百姓是嗎?」我徐徐地道。

    「是的。」

    「那就隨便扁他們一頓,略施薄懲好了。」我吐了口煙說道。

    「遵命。」

    紅衣軍團收到我的命令後立即轉身,雷厲風行地狠狠海扁那群死小鬼,那群可憐的傢伙被打得七零八落、屁滾尿流的,看他們尋仇不成反被扁的狼狽樣,心裡真有股說不出的痛快。不過他們似乎打得太忘我了,又是滿地血跡,眼見要出人命了,忍不住出言喝止。

    「喂,你們

    「什麼事。」一個紅衣男子放下手上被打得半死的小鬼說道。

    他嚴厲的臉孔讓人恐懼,我不禁將救人的話硬生生地吞了回去

    「沒沒事,你盡興就好。」

    「是。」他點頭道。

    話一說完,他立刻回頭揪起地上剛才那位仁兄的領子,舉起拳頭往他的臉上又是一陣鐵拳轟炸,光看那個狠勁我就感覺得到那個可憐鬼的鼻樑大概碎了吧,這種猛拳之下,能活著就是耶穌顯靈了。

    「請問,這樣可以了嗎?」一個紅衣男子向我請示道。

    「可可以了

    「那我們告退了。」

    紅衣FBI一個個在我面前彎腰行禮,然後踏著整齊的步伐魚貫而去,不一會兒幾十個人的背影全消失在黑暗的另一端。地上血跡斑斑,阿明那一掛的人全躺在地上呻吟哀嚎,有的甚至還翻了白眼,而旁邊的老王看得目瞪口呆

    「你們這群雜碎給我聽著,快給我爬起來,十分鐘之內離開我的視線,否則我再叫我的手下賞你們一頓粗飽的。」

    十分鐘後,操場只剩我和老王兩個人。

    「剛才是什麼情形?那群穿紅西裝的人是誰?」老王問道。

    「不瞞你說,我是黑龍幫的太子爺,那群穿紅西裝的人是幫內的朱雀堂弟兄,他們剛剛是為了保護我才出現的。」我煞有其事地道。

    「原來小江說的是真的」老王喃喃地道。

   老王以一種奇怪的眼神看著我,我不太清楚那是什麼意思,或許他將我的戲言當真,一時之間無法接受眼前那個平日被欺負的黑牌居然是個黑社會的狠角色。熄了煙,我走向警衛室,向後招一招手,老王隨後跟了上來。他的樣子有點呆滯,不知道心裡在想些什麼,或許對他而言,今晚是個奇幻的夜晚。

  

       IX

    「為什麼我得做那麼多差事」小江不滿地道。

    「你搞清楚,我是班頭。不叫你做,難道是叫我做嗎?」老王微慍道。

    「可以叫學長做啊。」

    「小江,你要搞清楚,你現在是服役,苦一點本來就是應該的,別平常爽慣了,現在叫你做一點事就吱吱歪歪的。不然好啊,我就叫他做,然後告訴他是小江叫我叫你做的,你看這樣如何。如果你說好,我就叫他做。」老王不滿地道。

    小江沉默了。雖然不滿,對老王的話卻完全無法反駁。

    我在臥室內,隔著一道牆,但是他們的對話都一清二楚地傳到耳中。這些話避重就輕的,沒點出真正的重點,重點就是現在老王知道我是黑社會,不能再凹我了,免得將來退伍後被我來陰的。既然不能凹我,當然只好凹小江,這就是重點。

    ( 他們把我的戲言當真了…)

    我到廁所點了根煙,坐在馬桶上享受吞雲吐霧的樂趣。抽完煙後我將煙蒂扔進垃圾桶,但是垃圾桶因為太滿而使得丟入的煙蒂被彈了出來。這件事提醒了我,該是丟垃圾的時候了。不過這次我不再自己清垃圾,反而走出廁所從容不迫地使喚小江。

    「小江,廁所的垃圾桶滿了,你去清一下。」

    「好。」小江簡單地回道。

    沒多久,小江居然破天荒地清理垃圾桶,看他將垃圾袋鋪入垃圾桶內的樣子,心裡真有說不出的感動。小江來K國小這麼久了都不鳥我,今天,我第一次感受到當學長是一件多麼幸福的事。

    老王出去巡邏了,小江在警衛室裡看電視,我則走到外頭抽煙賞月。自從兩起神祕的FBI事件之後,老王和小江開始對我有了起碼的尊重,當然,這之間夾雜了一些恐懼。這段日子以來,老王收斂很多,不再肆無忌憚地凹我做公差,所以小江成了可憐的代罪羔羊,像隻忙碌的小蜜蜂,飛到西,飛到東,苦命忙做工。之前地獄的苦力生活變成現在天堂的悠哉日子,真該感謝那群FBI。不過,他們究竟是何方神聖?

    「天外飛來一群FBI。」我如此形容目前遭遇的神祕事件。

   

    「學長,王學長說操場有狀況,要我們過去。」小江說道。

    我點點頭,入警衛室取了地藏經和警棍,和小江一起趕赴操場。一進操場,場面相當浩大,大約百來人聚在那裡,我心裡有不好的預感。

    「學長,我剛打了電話給派出所,他們說幾分鐘內到。」小江說道。

    老王和我凝聚著天空

    「我們這邊的派出所是最不可靠的,他說幾分鐘到就是三十分鐘後才會到的意思。」老王說道。

    「真的嗎?」小江訝異地道。

    「警察靠得住的話,要我們警衛幹嘛。警察靠得住的話,那群人會在這裡嗎?」我低首道。

    百來人的陣仗近看之下挺有魄力,我深呼吸一口氣,然後朝他們走去。

    「就是伊,就是伊拖人扁我們的。」阿明指著我的鼻子道。

    「你很搖擺哦,竟敢拖人扁我的兄弟。」帶頭的傢伙拍著我的胸口道。

    ( 一群人無所事事地聚在國小操場上,難道沒有比龜在這裡更有意義的事能做嗎?真是心靈空虛的傢伙。講廢話虛張聲勢幹嘛,有種就單挑,不然就馬上開打呀,淨說些廢話…)

    「你

    本想罵他,但話一出口就被他出言擋掉。

    「我知道你想道歉,但那沒用。道歉如果有用的話,世界上就不會有警察了

    ( 還不開打嗎?廢話真多…)

    正當我猶豫要不要先發制人賞眼前的傢伙一棍之際,我的左方來了二、三十位穿黑西裝的高大FBI,一股黑色疾風轉眼來到面前,向我彎腰行禮。接著右方出現幾十位穿紅西裝的精悍FBI,個子雖矮但個個軀幹結實,遠處疾走而來,儼如一陣野火燎原,一下子就到我的面前,一樣恭敬地向我行禮。看著眼前這群戴墨鏡的煞星,心情忽然輕鬆起來,看來幸運女神沒有放棄我。在場的人,包括老王和小江,一時間還無法接受這群不知那兒竄出來的凶神惡煞一下子就匯集在我的面前,這似乎是電影或漫畫裡頭才會出現的場景。

    紅黑兩派人馬,誰也不瞧誰,雙方都非常冷酷。倒是他們後面那群人似乎怯戰了,一副想偷溜的樣子。我想呆會兒如果開戰,我們這邊一定隨便打隨便贏。

    「他們竟然對您不敬!請問如何處置這群人?」

    「好好地扁他們一頓,讓他們求生不得,求死不能。每個都要教訓到,一個也別漏掉。」我從容而冷酷地道。

    領命之後,紅黑兩個FBI軍團立刻扁人如破瓜地將他們打得潰不成軍。一個紅衣男子抓住一個倒霉的傢伙後,將他扔到半天高接著朝天一拳正中他的後腰,真是異常華麗的怪力招式,我彷彿聽見那人脊椎斷裂的聲音一個怯戰的傢伙想爬牆逃走,一個黑衣男子疾走如飛,用快得不可思議的速度大步走到逃兵的身後,接著一個飛踢將他釘在牆上,然後就是一陣驟雨般的拳頭轟炸

    老王和小江被眼前大亂鬥的景象弄得目瞪口呆,我輕輕搭著兩人的肩膀到司令臺前。

    「坐吧。」我說。

    老王坐在我的左邊,小江坐在我的右邊,我們三人坐在司令台上一起觀視兩百個人在操場上決鬥。或許不能說決鬥,說屠殺適切點。天上圓圓的輪月高掛,輪月底下的操場上,黑巨人橫行無阻、紅色野火熾烈猛利,百人血花紛飛濺灑,綻成地上朵朵鮮紅的玫瑰,哀嚎與慘叫聲一次又一次烙在風的痕跡上,活生生的地獄圖在眼前竟是如此地鮮明亮麗,甚至可以感受到一種悲劇的美感。巨大的輪月、詭譎的FBI、磅薄盛大的慘鬥、和老王、小江併肩相坐

 

這一幕,是我人生最詭異的一刻。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rserkC&aid=444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