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後閒情賦
2008/01/05 22:49:42瀏覽523|回應0|推薦7

(本文入選中時好文)



夕陽踏著風火輪西下,

伊人如鑑水中的一尾黑殼蝦,活躍著。

妳青絲如瀑,深遂的黑降臨下來,

如惡魔來臨之前在這兒玩耍的幼孩;



『給我瑞士吧!不然的話,就給我言論自由吧!』



影子朝著形體狂瘋似的怒吼,

披頭散髮,齜牙裂嘴,黑色的唾液

順著平滑無奇的臉蛋滾落流淌下來。



『我獨自高飛,我飛得太遠了;

我環顧四週,只有孤單才是我唯一的伴侶。』

查拉圖斯特拉這麼說著,臉上不帶有任何喜怒哀樂,

只是愣愣地望向空無一物的天際。



是了吧!妳的唇,較之末日火山的紅焰還要鮮美,

比十字架上耶穌基督的血液還要聖潔。

『那是上帝最純粹的產物』我喃喃自語著。

在妳口渴的時刻,我願成為妳的舌頭,妳的上顎,

隨時滋潤著那透徹無暇的心靈;

妳有著超越項羽雙瞳的霸氣眼神,

卻以野地小百合的嬌羞姿態展現出來,

有如春日綠葉面上的清珠,欺騙了多少世人的感官,

欺騙了多少自信的直覺。

『那並非如此的簡潔單純,

其形成的背後有著看不見的黑格爾在支援她。』

我願為妳那細小柔軟卻如燕尾尖翹的睫毛,

在火車通過山洞的時刻,

從鏡中襯托出雪國裡頭駒子般的無瑕笑靨,

睫毛上揚的角度將會使妳更添七分女人味,以及葉子的

慧黠。



雪白的牙齒,如璧月中廣寒宮的牆壁一般,

冷冽著、閃耀著。輕舔一口,

必定是清爽的、薄荷葉般的涼快;

在臉頰兩旁的小酒窩,

有如天山冰池中神龍出山前所捲起的漩渦,

是神聖的,不可侵犯的,又蘊含無盡生命力的。

妳的眉,輕輕柔柔,柔柔新新,

絕不剛強,卻也不氣餒。是憐憫,是蒙娜麗莎的美。

我不曾聽過妳流淚,

亦不曾相信妳的心目中有一絲頹廢;我想,

就是將妳畫入良秀的「地獄變屏風」中,

妳也不會因馬車著火而出現不安的情懷吧!

妳的到來,

使我擱下了地下室手記中的杜斯妥也夫斯基,

以及他的憤世憤己價值觀,

嫉妒一切事物卻又自我清高的人生態度。

或許我忘記同妳說過,

我也曾在地下室開過純粹理性的酒會!

我曾向夏洛克借了三千金幣,為了巴賽尼奧的未來。

然而,卻讓自己的視野逐漸黑暗。

妳就是我一磅的肉,血淋淋的肉。

妳將我從那 -
噢我忍不住要說 -

該死的猶太人手中贖了回來,利用妳的機智,

妳那高尚的人格,只存在於英國森林廢棄的教堂中,

五彩玻璃上所繪製著的聖母瑪利亞般高尚的人格。

妳裸露的肩膀一點都不踰越妳的美好。

從那兒,我尋不著任何一絲的放蕩在其中。

完美的線條延伸到胸前,是普天大自然的禮讚,

歌頌著擁有至高意義的夏娃。



所有結構融合為一體,更使得眼前的事物翻轉起來,

水彩在我面前不斷的增加顏料,

配上妳極其自然不帶點雜質的幼童般的笑靨,

使我心蕩漾,使富春江平靜的水面波濤洶湧,

使塔克拉瑪干沙漠成為綠洲,使大戈壁不再毫無生機。

妳的笑聲,傳到了內蒙古,使草原狼為之嗷嘯,

使庫侖草原為之繁茂,使盧山古樹的枝葉愈加扶疏,

更賜與秦皇陵墓中的兵馬俑無限生命。



賜與,我永遠的PORTIA 







_____

撰文 東華大學中國語文學系/黃郁棋 



Michael%20Toth
Quantcast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audelaire&aid=1512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