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爸爸不是水果王
2022/12/04 11:03:45瀏覽241|回應0|推薦4
以前爸爸都說他是水果王,三餐幾乎都是水果裹腹,有時和老人中心的朋友去喝咖啡、吃甜點,或在ktv唱卡拉ok時,大家交換零食,基本上這就是爸爸的飲食。

車禍後回到家裡住,於是我就扮演「阿火總鋪師」給爸爸煮稀飯。印尼看護是回教徒,不碰豬肉,所以她的功能就是幫忙炒青菜,例如蒜炒高麗菜、蒜炒茄子。

我一次煮七天份,星期六早上採買、做菜,用保鮮盒分裝好,只留3天份的在冰箱冷藏,其他凍在冷凍庫。

爸爸的意識像小孩一樣,所以煮得好不好吃,都是本能反應,不好吃、不好入口、太硬、太乾,他就不吃,完全不留面子的。所以我也精進了我的廚藝,還準備各式各樣的飯後甜點,讓爸爸吃得很滿足,幾乎都吃光光。雖然我有時候也想買外食減少工作量,但因為外面餐食有的加胡椒粉、會辣,有的菜切的不夠細,海鮮會過敏等等原因,所以東挑西撈出來,已經沒有多少料。

我認真準備爸爸餐點,爸爸真的身體復原很快,但是不一樣的是,水果他都不太想吃了。

我和姐姐討論,應該是爸爸以前不想麻煩家人煮飯,所以吃水果最省事,其實爸爸並沒有那麼想吃水果的。長輩往往就是這樣,覺得不想麻煩,有時候嘴巴說「不用、我吃水果就好」,其實是一種體貼,也是違心之論。

這才發現,過去我疏忽了對爸爸的照顧,他都默默吃著水果。如果有人煮好,又美味,他其實更想好好的吃頓飯,我的南瓜海鮮豆腐、芋頭丸子、蝦皮絲瓜、蔥油豆腐等等,老爸都很捧場。爸爸不是水果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BLE&aid=177653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