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新出發
2024/07/30 00:20:37瀏覽88|回應0|推薦2
爸爸往生已經1年了,至今我還是悵然若失,只要想起爸爸,還是有很多的不捨。但我知道他在極樂世界修行,我為他祝福,並勉勵自己將來在極樂世界與爸爸見面,一起攜手精進,日後得以共同再闖娑婆世界,行度化之願。

這一年,我變得很宅,對很多事情都沒有勁,閒暇就是練功、念佛,外加處理老媽的一些狀況。不像之前,很積極的在出差大陸時開陣度化、與別人結善緣。我總想著,夠了,我連自己的家人都照顧不好,別再浪費心力在外。

我就是念佛、禮佛、做功課,想想自己會不會也有那樣的遭遇:無法善終,失智、意外亡故之類的。我也不是恐懼,而是相信因果業報,要踏實的面對所造作的業,不管是過去或今生。如果今生不能了道,我真的是錯過了很多的善因緣,是個呆瓜。所以就是練啊練的,孤單的練著,沒有同修可以討論,我也懶到不想找誰。有時候好像有一些心得,一方面沒對象分享,一方面那份想寫下紀錄的心也沒了。回顧以前我經常寫部落格,如今卻越發懶散。我也很希望要橫向交流,但這些都在師父過世之後,都越來越渺茫,想想還剩下多少人練鬆身呢? 算了,不想了,我有在練就好。

每個人生來都有自己的命運劇本,在認識四寶師父的時候,種下了種子,結了一個善緣。至於何時開花結果,那都是每個人的因緣。就像我,就算用功著,卻也沒體會到什麼,感覺好像是日子、內心踏實,但偏偏說不上有進步什麼。如果因此推論沒有進步,又好像不是。我依然摸索著。

真不知道今天這樣的心得,是中年的危機,還是對生命、歲月的喟嘆。又不知下一篇文章,會在何時寫上。

說要「重新出發」,會不會只是口號呢?哈,都隨心所至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BLE&aid=180858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