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老爸對年合爐
2024/08/08 10:15:56瀏覽82|回應0|推薦1
今天是爸爸的祭辰,已在上週完成了對年合爐。

現在的禮儀公司服務很到位,早在2個月前會提醒,如有需要可以請他們安排俗家師父和誦經團,準備牲禮之類。不過,我們決定自己處理。

三星期前,我在祖先牌位、爸爸遺像前報告了自己建議的做法:備鮮花、水果、老爸愛吃的點心;也說明流程:燒香禮拜、全家一起念阿彌陀佛聖號、合爐、開封祖先牌位(謄寫姓名)、三跪九叩,禮成。報告後徵得他們同意。當天我們就照著流程處理。

比較意外的是,打開牌位才發現,裡面有很多的木板,一個一個毛筆字寫上祖先名字,我們拿著祖譜核對,有些還是查不到。我原本以為裡面會是一張紙,結果不是。想來也有道理,紙張容易受潮毀壞。

合爐,是民間習俗,該做便做。只是我不需要委外處理,每天我做的功課,都迴向給爸爸、祖先、歷代父母,所以不是對年這一天而已,而是持續性的,沒有間斷地。爸爸、祖先們都知道我的心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BLE&aid=180887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