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老病死的修練
2023/04/25 08:52:45瀏覽260|回應0|推薦3
其實我很幼稚,抱持著自以為是的樂觀,輕鬆看待生老病死只是形體與靈魂的轉換,有宗敬虔誠信仰的人,應該會有佛菩薩眷顧,讓我們可以逢凶化吉,所以生死該不是那麼沉重的事情。

殊不知,我們從來不知自己過去造了什麼業。所以這種樂觀是毫無根據的,是自欺欺人的。當自己被捲入業力漩渦,就會感慨,原來生老病死不是那麼容易。不管有什麼信仰,都是助緣而已,最後都要受因果業報,佛菩薩不保證我們從此一帆風順、無風無雨,而是風雨中我們多了遮風避雨的傘,信心越堅定,傘會大支一點。

爸爸回到家兩個月,漸趨圓潤、煥發光彩的身體又有新的考驗!因為2月份手術時,爸爸體力不足,醫生沒法一次就切除乾淨,未來都可能會擴散,5月份要做檢測,評估是否要做化療。

以前不承認自己業障深重,總安慰自己:「不會這麼倒楣吧?應該會順順的吧?!」現在被業力逼迫,重重打醒了我,帶著全身的疼痛,只能仰望佛菩薩垂憐渺小的我們。

醒醒吧!對生老病死的體悟與修練,現在才剛開始。莊子的【大宗師】:「終其天年而不中道夭者,是知之盛也。」我所習得的鬆身、師父教導的種種,能否讓我無傷地度過此生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BLE&aid=1790345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