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暗路贖罪行
2023/04/24 12:28:36瀏覽274|回應0|推薦3
考驗就好像是一條漫長的隧道,我一直往前想要看到出口的光亮。

一、行在暗路
2023年1月4日新冠肺炎確診,因為血氧太低,所以趕緊送往醫院治療。醫院做了X光檢查,發現爸爸有腸阻塞現象。只是當下先以治療新冠肺炎為主,隔離了10天左右,順利轉為陰性,來到一般病房,這時爸爸的腸阻塞問題也變嚴重了。

腸阻塞有兩種可能性:一種是暫時性的,只要禁食幾天,腸胃休息之後就可以復原;一種是結構性的,例如腸子套住、腫瘤,都有可能造成,必須開刀處理。

1月20日,我爸的肚子漲得很大。醫生給了兩條路選擇:1)如果不開刀,靠著打抗生素,那就期待用這方式可以把小腸的細菌病毒給壓下來。萬一壓不下來,到時候開刀,應該就已經是病危。2)如果選擇開刀,可以解決腸阻塞,但是會有手術的併發症風險:包括洗腎、敗血症、一輩子插管呼吸、腦傷更嚴重,神識更不清醒。

醫生的話晴天霹靂打擊著我們家人,1月21日除夕,我根本吃不下飯,一夜難眠。爸爸必須在醫院過年,而且危在旦夕。

二、菩薩灑甘露
這個年,真的很難過!我們姊妹能做的,就是幫爸爸念佛、禮佛、誦經。過年期間,每天上午都會去醫院探視爸爸,其他時間就是做功課回向給爸爸,希望腸阻塞可以改善,不用開刀。
1月24日初三晚上,我們念著觀世音菩薩聖號,我先看到出現一條龍,繞著我們姊妹,再騰空而去,隨後觀世音菩薩乘龍出現,持淨瓶灑淨,涓滴細流從天降下甘露水,之後如白絹瀑布般的成片注下。我以為是自己的妄念,直到念完佛號後,姊姊也說看到觀世音菩薩。我們才知道真的是菩薩來加持,給我們鼓勵。

三、列出冤親債主姓名,懺悔業障
從爸爸車禍以來,我們姊妹所做的功課真的不少。回向時,都是「請佛菩薩加持,讓爸爸早日康復。」卻從來沒有針對「業」的部分做處理。這次發生腸阻塞,爸爸受苦受難,必然是「因果病」,那就應該調整,改回向給冤親債主。畢竟爸爸年輕時也確實造了不好的業。

我們列出了冤親債主姓名,在我們做功課結束時,一一唱名回向(包括給不知名的債主)。我跟冤親債主說,爸爸的業,是為了全家生計所造做的,這些不淨業、惡緣,子女也有責任,所以請冤親債主來找我,我願意概括承受,我有誠意解決。我跟冤親債主講這些話的時候,心底不害怕,因為我知道佛菩薩可以當我的靠山,現在不還,以後利息更重。

四、夢中啟示,銷除未來業
1月28日晚上,我誦念著地藏經「稱佛名號品第九」的19佛名,一佛一圈(108聲),從南無無邊身如來、南無寶性如來,一圈一圈念。後來累了,已經晚上11點多了,念到「南無大通山王如來」,之後便就寢。

那晚我做了夢,我在一座花園裡,見到一排茂密的「絲瓜」棚架,開著茂盛的黃色花朵,但只長了2條營養不良的「小黃瓜」。

我看到非常多的蜜蜂,牠們停駐在花瓣後方,動也不動,好像被黏住一樣。我遇到園丁,問他何以蜜蜂無法動彈,如果蜜蜂不授粉,就沒有辦法繼續長絲瓜。園丁簡短回答我:「不用了,不會長了。」
我在夢中突然懂了,茂密的植物棚架,即是「盤根錯節、枝繁葉茂」的業報。「不用了、不會長了」,就是未來的業報,不會再發展下去。原本要長成的絲瓜,最後只長成2條小黃瓜,算是「重報化輕報、重業化輕業」。我追問園丁,他已經化為形貌端正、印度人相貌的童子。

夢醒,我更是實際體會到,這19佛不可思議的功德力,確確實實幫助我爸爸銷業障!

五、手術時,佛菩薩加持
年後,1月31日,醫生說爸爸改善情況有限,這樣下去不是辦法,每天進食量只有五百卡路里,根本沒有辦法維持生命。家人商量後,決定接受開刀。對於可能發生的風險、後遺症,我們交給佛菩薩來作主。

2月2日傍晚,我接到護理站的通知,臨時說要開刀,請我趕快去醫院。我邊開車邊念佛,不同於除夕時的慌張,我當下心很寧靜。

麻醉醫生跟我說,爸爸開刀前有些指數不是很理想,可能會影響到術後的復原情況,要我有心理準備。我點點頭,表示理解,但我心裡頭想的是:「醫學、科學再怎麼發達,那是醫生的專業說法;我相信佛菩薩是大醫王,那才是最終關鍵。」

我在手術房外等候,一直念佛,然後出現一連串不可思議的殊勝現象。我沒有眼通,但爸爸開刀的這個階段,我的心很定很靜,依序看到藥師琉璃光如來、觀世音菩薩、地藏王菩薩示現。

(一)藥師琉璃光如來示現
17:50 我一直念南無觀世音菩薩,瞬間,看到一尊佛出現,竟是藥師琉璃光如來,站立姿勢,從地面拔地而起高聳入空,散發紫金光色,藥師佛有做出一些手印變化,我不懂當中含意。但我一直有穩穩當當的感覺。我也看到開出白色的千葉大蓮花。

(二)觀世音菩薩示現
半個多小時後,看到觀世音菩薩,也是站立姿,站在粉紅色蓮花上,觀音菩薩向爸爸灑淨水。
我不知道該怎麼述說,爸爸明明是在手術房接受開刀,但看到爸爸盤腿坐著,合掌向觀世音菩薩頂禮謝恩。甘露水像瀑布一樣流洩洗滌爸爸,接著有各種美妙音樂,爸爸很高興,笑出聲音來。

(三)地藏王菩薩示現
19:01我看到地藏王菩薩,拿著錫杖很威武,整個空間都很安靜。感覺醫院眾生跪拜求超,與先前的氛圍不同,多了一層莊嚴肅穆。

20:45看到地藏王菩薩右手腕在旋轉,一開始以為是摩頂眾生的頭,黑黑圓球正好和頭一樣大。後來發現那黑黑的不是頭,是業力呈球狀。黑球漂浮起來,穩穩地收進地藏王菩薩右手掌心。隨後黑球轉為蓮花。然後一葉一葉粉紅、粉白荷葉飄向虛空,佈滿整個空間。
我感覺到,地藏王菩薩很慈悲,不是高高在上、莊嚴肅穆的菩薩,而是貼近眾生,知道子女為父親悲愁煎苦的痛苦。

20:52後來地藏王菩薩右手,掌心生出一個嬰孩,慢慢變大,男性,透明狀、只有外型輪廓。他向地藏王菩薩合掌後,轉為修行人相貌,穿著僧人咖啡色服裝離去。(我猜測是爸爸的冤親債主,跟了爸爸很久)

21:09地薩王菩薩現白金光,清淨透亮,背後有一圈焰火,推測是銷業火。光芒放射出去,好像就在行度化。
這次手術出現的佛菩薩,都是我們姊妹日常所做的禮佛、念佛功課。

六、危機中有奇蹟
手術結束,醫生請家屬看腸阻塞的東西,我們看到切除的一塊肉組織,原來爸爸有大腸癌(之後化驗知道第三期)。因為腫瘤突然變大,堵住腸子兩端,所以塞住。
開刀前,醫師說的幾個併發症:洗腎、敗血症、一輩子插管呼吸、腦傷更嚴重、意識不清楚等等,後來沒有發生。

開完當天,爸爸便可以自己呼吸,不需要插管。腸子堆積很多糞便,清除過程中糞水會流向全身,會引起感染,後來沒有發生。
2月7日醫生對我們家屬說,爸爸年紀大了,可能還是要短期洗腎,不過目前的腎功能到洗腎還有一點距離,這兩天觀察看看。我聽了很憂心,想想自己還可以怎麼做。

七、發願,進行債務協商
我在銀行上班,知道很多卡奴都要進行債務協商,否則信用破產,一輩子無法翻身。由此我便想到,爸爸的冤親債主是不是擔心,等出院後,子女就不再認真做功課回向給他們?從此賴債不還。

2月8日,我向佛菩薩發願,也向冤親債主保證,我願意為他們禮佛21000拜,念佛100萬聲,訂下第一階段債務協商目標。

21000拜這個數字,是我曾經禮拜千佛洪名寶懺,過去、現在、未來三千佛,每佛7拜,有具體禮拜經驗得來的,我知道我做得到,不是開芭樂票。

100萬聲的佛號也是婚變時,念了一百萬聲地藏王菩薩聖號求解脫,菩薩也有示現。這些數字都有根據,不是隨便喊一喊敷衍。

沒想到兩天後,2月10日,醫生說,爸爸腎功能變好了,不用洗腎了。這是多麼振奮人心的消息!2月11日爸爸從加護病房轉到普通病房了!

經過一番調養、照護,2月21日我們接爸爸回家了。
這時爸爸身體很虛弱,之前是61公斤,回到家大約是53公斤。而且爸爸又回到認不得人的狀態,就像車禍後的情況,戴著鼻胃管,一切又要重頭開始。

好吧,沒有關係,如果不是新冠肺炎確診,我們根本不會送爸爸去醫院,也不會發現爸爸有腸癌,佛菩薩總是在逆境中給我們開一條小路,只要活著,就會有希望。而隧道中不盡然都是黑暗,有時也會有光亮照耀著,雖然距離出口不知還有多遠,但我已經很感恩,上天給我們彌補、懺悔業障的機會。同時感謝智證師父、大護師父、菊芳師姊、凱評師兄等人的幫助與誦經祈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BLE&aid=1790277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