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陸續確診
2023/01/12 10:24:27瀏覽248|回應0|推薦3
2022/12/31我家印尼看護南西她跟我說,身體不舒服,喉嚨痛、頭痛等等狀況,我先給了她成藥服用。到了下午,問她狀況有沒有改善,她說沒有。恰巧弟媳晚上來家,建議做一下快篩,沒想到她真的確診。

南西只有星期天才會外出買菜,其他時間都樂在家中看電視、看YOUTUBE,和同鄉用網路聊天,她說出門就是花錢,在家有網路就不無聊。所以傳染源不是我媽媽,便是我本人。經快篩找出來,我媽媽也確診了,她毫無症狀;至於我,依然陰性。

依這情況,我爸爸和我離確診不遠矣。雖然我想接手南西照顧爸爸的工作,但是白天我要上班,還是得交由她來照顧,以至於再怎麼戴口罩、手套、噴酒精,我老爸1/5確診。

身處在這樣的病毒環境,我努力撐著,想著只要沒有達到一定的病毒量,應該就可以維持陰性吧!不過最後還是淪陷,拖到1/7還是確診。沒辦法,確診就確診,我照樣禮佛、練鬆身,雖然感到頭昏,但身體都還是柔軟的。禮佛的時候,跪拜下去,肚子壓縮排出的負能量,從嘴巴嘔吐出來,就覺得舒服很多。對啊,多做一點,多吐一點,就這麼辦!

1/8應該是最不舒服的,頭痛欲裂,還要接電話忙著公務,這種症頭應該是10多年來未曾有。我還有家人要照顧,必須和病毒速戰速決。我休息、練功,外加多喝水,回向微細病毒。1/10快篩陰性,很好,4天就恢復,這也不負平時鍛鍊。

吃著清冠一號的藥粉,那味道很像師父以前配的「預防感冒藥」,又想起了師父,總是有千手千眼可以幫弟子們解決各種問題,而我一個人就搞不定家裡許多事情。(還不錯,有空閒可以想事情)

在挫折中,會認清很多事情,例如我已經不會再想著,如何去傳承師父教導的,或者有沒有同修可以和我討論功法、功課,或者一起整理師父的錄音檔筆記。那些對我都不重要了!一個人能擔當多少事情,就做多少事情,非操之在己的交給上天。

人一開始,在年輕氣盛的時候,在順風順水、天時地利人和時,都會充滿淑世理想,認定世事只要努力可以得到一些成果。現在一笑置之,明明就是螳臂擋車,唐吉軻德大戰風車、口吠火車。

什麼最重要?精進自己,守護家人,這是我現在的信念,能做好就很棒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IBLE&aid=178064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