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倒數第九天, 好冷!
2009/05/20 23:27:41瀏覽371|回應0|推薦1

再過九天,將搬離這邊住了30多年的家

雖然最近老媽的臉色一值很冷...冷到我都想在5月的天氣中穿大衣

但這畢竟是必經過程

比起剛剛看到林博文記者的精采文章林博文專欄-1949 改變中國的歷史海嘯

蔣介石從此不能回到家鄉,我只不過搬離家中,但仍可天天回家來說,真的微不足道

However, 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 也有失必有得...金融海嘯摧毀了房價,也讓我撿到便宜...提早買房..又是精華地段...我真是覺得很幸運..

從自己歷史上的一刻--每週都有新鮮事,->木質地板-->馬桶蓋->裝新燈->窗簾 ->沙發->小茶几-> 餐具櫃 ; COSCO, IKEA, 家具店,大潤發...覺得自己真是"拼經濟"有功啦

在新家的幸福,相對的老媽臉色就覺得很僵, 可能是怕我們丟下她跟老爸不管了...可能是怕被誤以為不好相處? 可能是種種因素...反正這就好像中華民國丟掉大陸一樣...人人各說各話..但真相存在每人心中就好...

也許提早將Lien帶離家中是件好事, 因我真的很難習慣她與我們家文化格格不入的地方,

她常常因為自己哥哥做了無法理解的事而痛罵,卻不是知道她也常常因為別人無法理解的觀念而造成別人的不便?

 "不少史家常追問一九四九是不是「歷史的必然」", 若這是必然,則遠從中華民國成立之初,她的國際環境(兩次世界大戰),對待國人之道(內戰從來沒停過) ,就註定了兩邊分裂的命運...對我這種長期關注1949議題的人而言, 推回到自己的人生上,  當自己在評論另一半種種不是的時候,不也常想到..自己選擇的女人,"選擇"的動機來自自己的生長環境,個性, 時機 (緣分?)..所受的教育..何嘗不是「歷史的必然」?


     老媽臉上的僵硬表情最近這兩天逐漸有融化的現象, 真的希望她知道....當我老婆娘家中的三個女兒都住在回到家中平均2小時以上的遠距離時....., 當很多辛苦的大陸老兵終身無法回到他們出生的家中時......我跟姐姐,弟弟雖都不住在這邊了...也許初期她跟老爸會不習慣...但我們3人對這家中的愛,則遠非距離她太遙遠的1949情景可比擬...

We love this home forever...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gentMulder&aid=2968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