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若不是口碑, 不會因為預告片而去看海角七號
2008/10/07 19:08:34瀏覽427|回應0|推薦2

最近海角七號佔據了我的生活氣氛..很少看到親朋好友都相偕一起去看的作品..真是令人興奮...不過興奮之餘..逐漸有質變的討論出來...乾脆自己回答自己的疑問..

    很多年後..我相信單看預告片,還是覺得看不出該片味道..(也就是若不是口碑,我不會因為預告片而去看該片)
若單獨要爆笑劇情,會變成"報告班長"...
若要單獨一般愛情,會變成偶像劇..
若要審視城鄉差距造成的社會經濟階級,沒有足夠的描寫..
台日情書造成的文化認同, 這一條支線劇情描述也不完整..


於是我想到導演說的,
要化解仇恨,要和解..是他的主要訴求之一...

當時中韓的日橋遣返都是被打上船的..只有台灣是和平落幕...一個時代結束,留下的並非只有遺憾跟仇恨,還有友情、親情和愛情..

因此這部片從原本要做的是愛情音樂劇,透過鄉土對白的氣味,家鄉恆春的風景..,加上因為民族,政治問題造成的反差..,美麗的音樂(鐵達尼號的音樂更是如此)..替全部片包裝了非常好的賣點與氣氛..

所以這部片會是個賣座的商業片,他關心各式各樣的反差..但並不想要說服大家,也不想給個結論..只是想提醒..各位在看完熱鬧的電影後,還有很多東西可思考的..但在這邊不會有思考的完整性...因為能夠引起爭議的就是會賣座....給答案的..給完整性答案的..通常演不完,也不會賣座...

開始有點懂這部片哪邊好看了...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gentMulder&aid=2279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