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被出賣了
2008/02/19 23:47:52瀏覽419|回應0|推薦5

真是令人印象深刻的職場.... ..

上週,副理說:"只要處理有PM, 廠長有爭議的New Product即可"...

上週,經理說: "你要看total New Product 於新產品開案的會議上,不是只有特定New Product case !"..

本周,副理說: "這case只是要制定format, 我不是很care..."...並暗示我玩玩就好...

經理說: 副總要看硬體材料 cost + 工廠 Cost..你要全部加入啊...

為了融合雙方意見, 昨晚加班到八點多寫完報告..正當我意猶未盡地關電腦,心想今天早上一定好好在資深副總前面好好表現時...

誰知道今天早上竟然風雲變色!

副總說,你寫的只是我要的一小部分啊...新產品會議上,我們可以讓廠長review很多東西..包含研發費用,要結合預算系統,讓整個產品 Cost秀出來..不要忽略隱形的

的factor(for CRM ?? ...難道PM 喊爽的嗎? 所以要考慮) ,到時候我會根據這一份benefit evaluation向Top manager報告為何這支產品最後不像預估的這麼賺錢.... 

雖然我列出完整且漂亮的Flow Chart讓副理,經理,副總眼睛為之一亮(不用說,他們對管理新產品開發的細節想必沒有我多...), 但聽到這些我就知道我又被出賣了

這部門的奇怪特性就是..有很多爸爸媽媽...過的了課級,部級,不代表就是safe的, 因為副總才是Key User...會跳出來加入很多new idea....然後就會發現自己辛苦寫的報告方向又錯了..只是主管從副總接收的訊息也是片斷的..難怪讓底下的人白忙一場...原本以為只是制定format..結果是+ Total Flow...且要架構成系統..感覺上原本只是要奉令犧牲打回來..結果教練說的是要你打全壘打...

難怪部門工程副理說..許多副總講的話..ㄣ...要揣摩上意..可能比直接聽從部分人講的話來的safe...

不過至少..從過年前聽說本部門人員會downsize..(該資深副總對我們function有意見..認為跟別的同性質部門function重疊...)到過年後又強力交辦了很多事情看來, 我們部門倒是不會downsize了...因為project一多..就很難砍人...

只是keep staying here ...不知道..也不一定完全是好事吧...看在我剛轉來這部門不到一年的份上...還是有很多事情可以玩玩的...這目前倒是個人獲利穩定,但risk也低的事吧...其他外界的人情..就暫時不去討論了...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gentMulder&aid=16294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