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次大選我贏了一頓港式飲茶,一罐海尼根,一籠小籠包(選後感想)
2008/03/29 22:43:02瀏覽467|回應0|推薦2

為什麼贏到這些呢?

跟好友Joey賭說這次泛藍一定至少大贏50萬票以上(合格選民1700萬, 75%投票率的話就有1200萬選民會去投票..差距會低於50萬的話,只能期待意外啦..)

他自從上次見識到兩顆子彈後,就日日夜夜擔心這次又會有兩顆砲彈;兩顆飛彈等等泛綠的奧步出來....讓泛綠選情逆轉 ...所以遇到我這深受台灣民主薰陶的長期觀察家..當然除了公司 MSN選前瘋狂分析之外 , 也要來兩人堵一下囉...

下週三他就要實踐諾言請我吃新竹SOGO 十三樓的港式飲茶囉...哈..感謝小馬!

話說回來, 週五晚上拖著疲憊心情上班回來,跟老爸說我跟人家賭大選, "那老爸你要跟我賭什麼"..."他說 ...啤酒...海尼根囉" ....

" 那老媽你呢...." ?

老媽不像我們男人賭性堅強,..微笑不語...於是我就幫她說小籠包一籠!!

於是隔日開獎...我贏啦

有趣的是..老爸周日提許多海尼根中午回來..跟大家乾杯時 ..竟然大方說"慶祝馬英九當選! " 聽得始終投給泛綠的弟弟與弟婦很不是味道..我只好快點說..為選舉順利乾杯! 為大家身體健康乾杯!...

這就是民主的縮影.....選完當然不會每人都滿意...但用221萬票的差距橫掃一個意識型態治國的政黨..卻彰顯台灣這個亞洲民主燈塔( US President Bush說的 )的可貴!

其實我覺得更重要的是, 台灣只不過辦個大選,也聞不到軍事槍砲聲,老美就把航艦戰鬥群從日本橫須賀開到台海門口啦...遙遠的西藏早已有人死於軍事鎮壓中...老美卻口口聲聲說要中共自制自制...連聲譴責都不敢說..

這就是台灣發展經濟,把自己當成老美後工廠的代價--> 把台海利益轉化成複雜的美中兩大super-power 的利益...當然為自己國家的安全帶來無形但一定存在的防火牆囉 .....

第二件吸引我的是周美青的兆豐金控工作, 這幾天我變的很奇怪,非常喜歡看周美青的新聞 ...My God 準第一夫人搭公車上下班嘞 .沒有高高在上囉...多新鮮啊...我是說在亞洲多新鮮啊...果不其然..新鮮的事情總是短暫的..在全國媒體與國安局隨扈一啟擠公車之下...體恤民情的準第一夫人當然要改搭其他交通工具囉 ...

第三件事我預測周美青遲早會辭去兆豐金控法務處長的職務..因為我不相信以中國人台灣人的文化來看,  別人不會對兆豐金控另眼相看....銀行哪件大事不會牽涉到法律? 而且若小馬堅持以高道德標準來治國,  怎可能送在野黨一個完美攻擊的話題?

若說西方國家的第一夫人也有工作? 那是律師...不是公務體系吧 ..沒有這種利益衝突的問題 ..當然我也不是大男人主義者 ..幹麻第一夫人只能從事公益活動? 我為美青姊抱屈...她應該可做些更有創意的事情吧...

最後一件事,我覺得謝長廷敗選感言說的好,這是他個人失敗,不是人民失敗..請不要為他哭泣.... 是的..我不會為謝哭泣..但我會惋惜謝長廷不是敗在馬英九身上,而是敗在陳水扁身上...當時要是謝長廷黨內初選打敗扁,由他出任北市長選舉候選人,最後挺進北市, 出任總統...今天民進黨怎會變成這個樣子? 怎會變成拼經濟拼到第一家庭經濟?  黃信介要是地下有知..一定痛哭流涕(我會陪他一起哭)...八年來好不容易替自己國家的民主立下功績...卻毀一人身上....

   除了馬英九的治國roadmap & concept之外, 最近變得更喜歡看DPP新聞 more than KMT news, 因為錦上添花人人都會...綁架馬英九旁邊位子的人一點也不稀奇.這種新聞很多,但不值得細看.. 但希望DPP早日振作..馬英九就算是完美無暇的目標,但只靠DPP的爛而毫不知悔改的 KMT倒是完美的被監督對象... 遲早會是DPP東山再起的市場...

      MLB偉大的球員說過一句話, 球隊輸球時, 才能看到這球隊真正的靈魂, 同樣的,具有高度反省歷史的DPP,雖然回到20年前的少數..但我對他深具信心...對DPP極力振作, 如同我自己不如意的工作一樣, 每天壓力雖大, 但卻是自己真實靈魂的展現... 這時候的自己與DPP..不好過 ..但卻是一起蛻變的開始...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gentMulder&aid=1736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