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今天盈盈美帶子...整理了當初首次看海角七號的筆記
2008/11/09 15:24:21瀏覽502|回應0|推薦2

今天盈盈美帶子...整理了當初首次看海角七號的筆記..希望以後可以讓子孫們瞧瞧

什麼叫流傳千古的片....

1. 在台灣工作的日本女孩Tomoko跟六十年前,現代, 2段愛情的交會故事
1.1. 60年前的Tomoko's teacher: 情書的氣氛, 與音樂搭配起來意境非常美
1.2. 悽涼,辛酸, 民族的恥辱 vs. personal love 終獲close;心想事成
1.3. 60年後的友子因工作壓力而陷入Love,ㄧ個人,又是離鄉背井, 工作壓力大, 眼前的人卻都是老弱殘兵,破銅爛鐵..演唱會又即將到來

2. 但這又牽涉到壓力下產生的 Love會很美,但會長久嗎? "Speed捍衛戰警"說不可能

    (我也這麼覺得...等目標達成, 可以共患難的人不ㄧ定可以共生活)


3. 恆春之美填滿了整個片中,

    3.1. 尤其是夕陽演唱會前一刻
    3.2. 深夜坐在萬里桐海邊看海..非常棒
    3.3. 夏都海灘之美

4. 可以更長的小對白:
    3.4. 水蛙竟以公蛙*3  vs. 母蛙 當比喻..應該可更深入些
    3.5. 深夜兩人對談..其實我也不差...這部分應該可更深入些..

5. 奮力完成不可能任務(換人,第二首作曲,加上當地月琴)
6. 鎮代表辛酸: 我平常的樂趣是殺人放火;最大的心願是ㄧ把火燒掉恆春,再叫外面的年輕人都回來重建,不要當別人的夥計..(近年來最愛台灣的台詞..比馬扁那些政客好太多了)


7. 國寶是要上台演奏讓人欣賞的, 不是要擺在家裡當神主牌.

Conclusion: 完成不可能的任務+情書意境+恆春之美 + 老少咸宜 = 完美的賣座片...

ps. 至於若只看到笑話的片段..鐵定看第二次就不好看了..所以吸引我的還是美麗的對白與音樂意境...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gentMulder&aid=2368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