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終於畢業了
2008/07/22 11:33:37瀏覽496|回應0|推薦4

今天早上請了半天假..

去光復路加印論文...拿四本論文去學校系辦辦離校手續...

去就業服導組見那首次見面卻也是最後一次見面的學校教官

去註冊組拿畢業證書...(這張紙價值30多萬...在職專班的Cost, so expensive !)

去辦校友證 (看來看去以後只會來借書跟游泳)

然後到學校圖書館小憩一下.... 好好整理自己的思緒..

想著以後再也不能說忙論文而晚回家了...這下子常常跟外星人老婆提到的藉口又少一個...

昨天跟部門主管吃飯時,聊到之後主管若要promote此人, 還是會看學歷.. 但我心想.. so what ? 萬一以後我沒有繼續呆在這邊呢? 這部門也要有位子啊.... 

I have no idea. 總是想找些新的想法..新的階段總該有些新的想法...其實我喜歡這部門的性質, 執行副總的幕僚...接觸到的部門不論是RD, PM, Q, FAB都非常有挑戰性..但有些人的style 則是很難適應... 做想做的事with 不想合作的人; 跟做不想做的事with 想合作的人... 都是有趣的想法...

昨天好友面試一位新人, 號稱NXXU在職專班畢業, 目前在代理某些軟體的SI 公司工作,但態度卻大有問題...問他Oracle內session定義為何...他老兄竟然說,這..原廠的人都不一定知道...他舉出的經驗都無法令人驚艷....他處理的案件經驗顯然無法應付我們公司龐大的資料量與負責的DB架構..

我聽了只能想說, 看來NXXU專班畢業也不一定怎樣... 若工作一陣子 ,經驗不足就算了,還把態度給磨掉..那顯然就很難發現新機會了...念到MIT 也是一樣...

態度與習慣...可怕的東西...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gentMulder&aid=2067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