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尼泊爾小鎮之旅(下) ─ 杜利克爾健行路
2005/08/28 20:31:09瀏覽734|回應0|推薦2

原本的行程是要從Niva Niwa Lodge開始一路走到杜利克爾,誰人知ㄋㄟ,好戲才剛開鑼上演,就有人看不下去,替我擔心接下來的行程了。
S真的打電話回公司,請公司派車來接我們,讓我少走了一段路。

司機把我和S送到一處荒郊野外後就走人了,S用手指著擋在我前面的那座山說:「走吧!」
說完他幫我揹著小背包,因為我們離開加德滿都才一天而已,所以也帶沒什麼行李,我身上的背包就讓他幫忙,真是樂的輕鬆。

一路上就是往上走去,昨天就的健行被操的半死,舊傷未好,新傷又來.....日夜溫差又大,一路走,一路脫衣,嗚......腿好酸,身体好熱,這是什麼鬼天氣啊!
可能是冬天的關係,山上看不到綠意的葉子,看不到朵朵綻放的花兒,感嘆冬天的風景大為變色。
我們沿路不時會經過一些小村莊,一句「Namaste」的問候,常常會得到善意的微笑。
有些可愛的孩子看到我這個外國人,還會陪著我們走小一段的路呢!
拿出從台灣帶來的糖果和孩子分享,孩子們露出興奮地表情…讓我好開心了一陣子。

「Namaste…。」我和三位盤座在太陽下的老者打招呼。
「Namaste…請坐。」一位老人對我和S打招呼,並用手指著草地要我們休息一下。我和S各自找好位置坐下來,S開始和他們三人閑聊起來,我因聽不懂尼泊爾語,所以只有聽和微笑地份…。

告別三位老者之後,休息的也差不多了,再開始往上爬…..當我們爬上頂之後,又遇到一堆人和一位BaBa(修行者),他又要我們坐下來閑聊一番,我和S真的又坐下來和他們開始開港…。
尼泊爾人的生活真悠閑……呵……我們就這樣一路在走走停停又聊聊下…完成了兩天一夜的小鎮之旅。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TWorld&aid=522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