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探索神秘羅國 ─ LO
2005/08/28 20:21:17瀏覽964|回應0|推薦3

地點:尼泊爾的自治王國 ─ 羅國(Lo)

介紹大家一個很神秘有意思的地方,我對它的神秘一直很嚮往,
它是一個很多人聽都沒聽過的國度。

我發現了一個少有人知的神秘王國 ─ 穆斯塘(Mustang)。
這是一個非常奇特的神秘王國耶~
它是世界上最高的神秘王國 ─ 羅國(LO),外地人稱為「木斯塘」
(Mustang)。
過去我一直以為世界最高的國家是不丹呢,看來這是很有趣的發
現。

您知道尼泊爾有二個國王嗎?
您知道尼泊爾境內有一個鮮為人知的自治國─羅國(Lo)嗎?
羅國是位於尼泊爾境內的自治國,它的首都是羅馬丹
(Lo-Manthang)
最有趣的是,它的語言、文化、風俗習慣和西藏相差無異。
但在十九世紀初時,尼泊爾和西藏的戰爭中卻站在尼泊爾這邊。

在1951年,尼泊爾官方正式納其為境內的唯一的自治王國,
我想有點類似印度的錫金一樣吧(進入鍚金除了要有印度簽証
外,另得再辦錫金簽証)!?
而羅國,是個少有人知道它的存在的國度。
據說過去尼國政府一向不歡迎外人進入羅國,
一直到1991年才允許一名美籍攝影記者進入此禁地,
並於1992年才開放給外國遊客。

 

羅國海拔約3700左右,目前人口約七千左右,屬於藏族。
我自己猜想,羅國和拉達克應很相似才對~吧!
雖然羅國這幾年已經開放觀光了,但因為處高山
仍是少有觀光客探訪,我想這跟尼泊爾政府規定的高額入山費
有關吧~
大多數的觀光客還是都到波卡拉、安娜普娜、奇旺等.較熱門的旅
遊點。一天70美金的入山費,使的很多人停步,卻也使得羅國
至今仍保有神秘氣息在,沒受到文明的污染。
從波卡拉(Pokhara)搭飛機到江森(Jomsom)機場,
然後沿著世界最深的峽谷步行往卡格(Kag)去,這峽谷每小時風速
40公里,相當的可怕,我今年冬天已經感受到此風的威力啦~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TWorld&aid=521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