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進聖母峰基地營(2) ─ 風和日麗
2005/08/28 20:07:00瀏覽602|回應0|推薦3

從Jiri(吉尼,1905m)出發了,目標是Shivalaya(1767m)。早上的天氣很不錯,太陽熱情地在天空大跳森巴....。
從Jiri開始一路都是上山,路雖有點陡,但不算難走。這裡的景色沒啥特色,我只有埋頭苦的往上爬。往後一瞧,早已見不到村莊了。身後的村莊離我越來越遠,再抬頭往上一看,山頂離我越來越近,心裡有點歡喜。
約一個半小時後,終於可以見到遼闊的平原和對面的山谷。在翠綠的草地上停下腳步,那草地是淡綠色,還有小碎花在一旁做伴,我放下背上的行李,坐下來休息一下。

原本一直擔心下雨會影響到健行,結果,早上起床後見到了太陽,心裡正高興今天的天氣粉不錯,就在走了不到半小時之後,忍不住,心裡開始咒罵起太陽的毐辣。邊走邊流汗,陽光媚力四射的將我團團包住,我雙頰都已經發燙臉紅了,實在熱到無處躲......卻一點風都沒有。我快熱死了,在這2000多公尺的高山上,竟然一絲絲的微風都沒有....好熱啊~!
我想能用幻想的,想像著能坐在這草地上曬太陽,是很浪漫的一件事^^ 。但也因為天氣很好,才能讓我在高山上可以一賞綠意青翠的高山美景。

再往前走,沒多久,終於出現冷杉林了,也有些許的樹蔭可以遮陽……。
「聽………那是什麼聲音。」M停下腳步。
「咦………是水聲耶…?」我也停下腳步,仔細聆聽。
「再聽…確定是水聲…?」M再說。

「耶~是水聲…!啊……是吹風過樹梢所發出來的聲音?對嗎?」我興奮地問。
「你說對了。」
我抬頭往上瞧,果然是微風吹過樹梢所產生出來的聲音,那聲音像潺潺地流水,我們又放下行李,坐在樹蔭下,靜靜地傾聽這自然的蕭聲,讓耳?短暫的享受自然洗禮。

從吉尼到Shivalaya的沿途上,只有幾戶零星的人家而已,完全沒有村莊。約下午1點半,我們終於扺達Shivalaya,原本這裡是我們的中繼站,但M說,如果依照原本的行程走,從Shivalaya到Kosaribas這天的健行會非常地累,反正我有一個多月的時間,所以不用特別去趕路,今天就決定在Shivalaya住下來,這樣我也才有時間好好地逛一下Shivalaya。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TWorld&aid=52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