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進聖母峰基地營(1) ─ 出發囉~
2005/08/28 20:05:22瀏覽660|回應0|推薦3

巴士在馬路上奔馳,狠狠地將加德滿都拋在腦後,往Jiri(吉尼)的方向前進。我的位子在最後一排,這裡共有六個座位,我很慘地坐在中間被左右挾攻,車內擠滿了人,我感到空氣有點悶,想輕輕的挪動一下動彈不得的身子,身旁的人也跟著動….。我的視線試圖往外瞧去,很難對車外的風光窺出倪端。

夏日的綠色梯田,是尼泊爾最迷人的景色之一,從山谷一直綿延到山腰,
直到視線盡頭,山嵐在其間穿梭,和緩緩飄過的雲兒融合一體……。
破舊的巴士彷如快解體般,在凹凸不平的馬路上跳動著,車內的乘客也跟著司機駕駛的旋律,配合的搖來晃去…。

我和尼泊爾友人,這次是要到聖母峰健行,我決定從Jiri(吉尼)出發。單純的我,以為只是想去走走…,只是想去看看聖母峰而已,想著這一生也應該走它一趟……從沒考慮很多,也沒想到在雨季裡,聖母峰的健行路好不好走?

忘了有高山症、不去想雨季有吸血螞蝗,以為自己可以很輕易的面對牠。更沒想到會有恐怖份子盤查身份,沒考慮到路途的險惡,尤其是雨季,路難行及危險程度相對的昇高,萬一一個不小心滑下山谷,絕對是跟大家Say拜拜。

這次的健行中有發生很多很多的意外,這都不是我事前可以得知,我的這趟旅行有歡喜、有流淚、、有驚喜、有溫馨、也有驚慌尖叫…….更讓我終生難忘的,是誤闖了「桃花源 ─ 昆第(Khunde),那真是一處美麗的夢境.。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TWorld&aid=52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