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尼泊爾小鎮之旅(上) ─ 那加闊健行
2005/08/28 20:26:45瀏覽1015|回應0|推薦2

那加闊(Nagarkot)位於加德滿都(Kathmandu)東方30公里處,是觀賞日出的好所在。我和S從Sankhu出發,開始我們到那加闊的健行路,沿途經過好幾的純樸原始的村莊景色,這條路似乎少有觀光客,我們一路走來,都不曾遇到任何一個外國人。

從Sankhu到那加闊(Nagarkot)的健行路,真是淒慘連連,S頻頻問我還好嗎?這健行如果像在市區逛街,那頂多只是腳酸而已。但S卻老是帶我走偏僻又陡的小徑,真的是得用腳再加手才能爬上去。走沒多久,我就喊累要休息,他得全依我才行。因為,今天我是他的老闆(他自己說的,他用老闆伙計來形容我們之間的關係)。

時間近傍晚的五點,天快黑了,我們還在路上……,我的心開始急了,直問S還要多久才到飯店。可是,S卻拿著行動電話不放,最後乾脆就停在路邊大聲暢談,這尼泊爾人不是粉窮嗎?怎麼這傢伙有錢到用灑的…..莫非他是尼泊爾的阿舍嗎?

「哈囉~哪條路?」我靠近他的另一耳邊大叫。
S很直接地用手往上一指……ㄡ~媽咪啊~我已經快不行了…。
硬著頭皮往上爬,就當我累噓氣喘地停在半山腰時,S終於講完電話向我呼喊…。
「ㄨㄟˋ,這一條…。」他用手指著另一條路。
「ㄡ~天啊~…。」我的臉快垮下來了。
「到底是那一條啦~~」我再也不顧及台灣的淑女形像,隔著百來公尺大叫。
「對啦~就是妳走的這條路。」S嘻皮笑臉的回答。
「要死啦~敢捉弄我…。」我已經快虛脫了,忍不住用台灣話罵他(雖然他聽不懂)。
我雙手插在腰上說:「你不要給我上來。」
S站在原地笑個不停,似乎為捉弄我感到粉有趣。
我彎下腰撿了石頭,往下面丟去。
沒中…,再丟…。
又沒中…,再丟…。

當地的幾位尼泊爾人就在他們自家門口觀看著,不知是不是以為台灣的女人真潑辣呢?
兩人僵持了近十分鐘,我終於放他一馬,因為…天真的黑了…。
「你上來吧~。」我有氣無力地說。
「妳很累…?」S問。
「我要你揹我…。」我隨便說說。
「來…。」他真的蹲下來了,是真是假…?
「才不要,飯店在哪?」我真是要人揹,回台灣不被笑死人才怪……
「那裡…。」他用手一指,我的眼睛隨著他手指的方向看去,一棟很美的歐式建築物映入眼簾……。

Niva Niwa 是棟很漂亮的飯店,他是由日尼合資的一家飯店。當晚的晚餐很有日式風味,東西多到吃不完,我覺得粉可惜…。
而當日的客人中,有也幾位日本人耶!
「今天的晚餐還滿意嗎?」S問我。
「真好吃,謝謝你的安排…。」
「我想,明天我們先搭一段車子,然後再開始健行好了。」
「為什麼?」我迷糊地問,這原本不是行程中的計畫。
「看妳第一天就累成這樣,還想去藍塘(LangTang)健行。妳不行的….我建議妳換到波卡拉(Pokhara)或安娜普娜(Annapurna)好嗎?」
「為什麼?」
「因為…藍塘路最難走,沒有熱水和電…天氣很冷,一切都很不方便。」S好心的試圖說服我。
「不要嚇我…。那明天…」我是有點擔心了。
「我打電話給公司,明天一早派車子來接我們,讓妳少走2小時的路。」
「謝謝~你真好…」我向他道謝,並對他做了一個鬼臉。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TWorld&aid=521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