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使的微笑 ( Nepal )
2005/08/28 21:03:37瀏覽831|回應2|推薦5

圖一:這是在Tal遇到的小孩,中間這位小女孩頭上的髮飾是我送她並幫她夾上的, 她非常的高興在我旁邊跳來跳去跟了好久,後來右邊這位小女孩抱著最小的 baby出來啦,我叫她過來,幫她梳了頭髮並拿出我新買的髮帶,幫她綁上, 看…兩人高興的合不攏嘴,只有小baby一付搞不清楚狀況的樣子~^^, 當我們要離去時,她很用力的跑另一條小路,一直到她們的玉米田才停住,她站在原地一直揮手跟我道別…


我想很少有人不喜歡小孩子的,尤其是聽到他們燦爛的笑聲時,內心不免也是跟著會心一笑!

每次到尼泊爾的山上健行時,我都會準備一些娃娃(大都是網友捐贈代轉的),髮夾和糖果……雖然有人不讚同給山上的孩子糖果,怕小孩會蛀牙,可是我心裡都會自私的想,這些孩子的童年裡,拿得到幾次糖果的機會?不過這樣說來也對啦~所以後來我改帶小小的娃娃和髮夾及原子筆……。

在抵Tal時已經是中午了,找了一家門前有一個小棚子和椅子的小飯館,我在此休息時並用午餐,不知從哪裡跑來一個小女孩一直看我,我對她一笑,問她:「要不要糖果。」
小女孩聽不懂,只是甩甩頭髮,我從包包中拿出從台灣帶去的髮夾,用手幫她整理好頭髮,用髮夾幫她固定好,並給了她一塊糖,她非常高興地在我旁邊跳來跳去跟著,並唱起歌來……。沒多久又跑出一個小女生,她的頭髮是綁著的,我招手要她過來我身邊,拿髮帶幫她綁好,兩個小女孩互看地大笑著。


孩子最喜歡照相的,我用數位相機幫她們拍下一張最漂亮的相片,秀給她們看,兩人笑到彎腰……高興的更不想離開我身旁,直到我的午餐來了,兩人還自動拿了椅子到我身邊坐下。

當我要離去時,其中一位小女孩快速的跑向另一條小路,一直到她們的玉米田才停住,隔著一片田就是我要離去的山路,我回頭看了她,她舉起手來,在原地一直揮手跟我道別說:
「bye bye…」
「bye bye...」

圖片說明:


圖二:這個小朋友正在看著他的父母在蓋新家,我當路過時,我看他就是坐著這個姿勢仰望天空,我無法得知他在想什麼?我自己猜,他們築夢吧~建構他自己的一片天空,在腦海裡迴盪……

圖三:這群孩子這在玩躲藏藏的遊戲哩…..看到我經過時,一直said「namaste」…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TWorld&aid=5223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去Nepal
2005/09/06 16:23
我其實也有帶糖果去。

辣媽 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朋友笑容好天真無邪
2005/08/29 04:59
小朋友笑容好天真無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