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傻兵搭車記 ( Nepal )
2005/08/29 13:07:39瀏覽779|回應2|推薦4

說來真的很大膽,尼泊爾文看不懂半字,竟然自己一人從巴坦(Patan)搭車到巴克塔布(Bhaktapur),而且還不是搭計程車,朋友知道後一直唸我說:
「雖然現在平安無事,但有個萬一,要怎麼辦?以後在加德滿都要先來找我。」這也難怪他擔心,在我要去倫比尼時,他不放心,留了在倫比尼讀醫學院的堂兄的電話給我,要我到了倫比尼之後,第一件事就是要和他堂兄連絡,再來要打電話回加德滿都報平安。

話說剛到尼泊爾時,到了下榻飯店放好行李後,我請旅館的人員幫我打一通電話到巴克塔布,給朋友的老公,因為我幫他從台灣帶來了一份愛的禮物咩。飯店人員好心的幫我寫下地址,我左看右看,也看沒懂半個字,說不定還拿倒反看哩 ^^。

原本是打算搭計程車的,我想快又方便咩!可是計程車司機一見我是外國人,一開口就是「五佰」,我不依就走人了,他又追了上來,降價改「四佰」,我覺得還是太貴了,繼續走人,他又一直追,直問要多少才肯搭,我根本不知巴坦到巴克塔布有多遠,連去都沒去過。
我說:「200RS」,話才說完,換計程車司機走人~^^!不理我了。

「請問一下,我要到巴克塔布,要怎麼搭車。」我拿著一張寫著尼泊爾文的紙條問路人。
「嗯……這裡沒有車到巴克塔布。」
「喔……。」我才不信哩,我看地圖,明明有路到巴克塔布,才不信沒有公車(後來証實真的沒有公車啦,要換車就有,或是到加德滿都換車都行)。
我站在馬路旁,來了一輛Tempo(所謂的嘟嘟車),車子停了,有人下車,我趕緊跑過去問:「我要到這裡,你的車子有到巴克塔布嗎?」我拿出那張紙條,問了司機。
坐在司機旁邊收錢的先生(就是所謂的車掌啦)把紙條還我說:
「chaina。」(尼語:沒有)
隨後司機又將那張紙條接過去看。
「xxxxx…..。」司機講了一些話,並用手勢比我上車,意思好像是說:「上車吧!」他要我坐前座,將車掌趕到後面跟客人一起了。這部車子真的很爛,不論是前進或是煞車停止,都會唱起「離離扣扣」的歌,老是覺
得這車子要解體似地,比台灣的報廢車還要爛,但是尼泊爾人天生就是耐操,連東西的使用都沒有例外。

我一點都不知道車子要把我載去哪裡?這個地方我沒來過,傻傻的上車,也沒問要多少錢?反正車子停,我就問是不是這裡?看地圖巴克塔布離巴坦很近才對,我自己假設這部車子就是要載我去巴克塔布,在內心不斷地感謝這位大恩人^^。
最後,全部的人都下車了,司機仍叫我坐著,我、他及車掌三人就這樣在馬路上繞著,沒多久,他載我到一處地方停了下來。
「這裡是巴克塔布?」怎和我看的相片都不一樣哩?
「xxxxxxxx……..。」他說話了,說的是尼泊爾語,我根本就聽沒有。
「抱歉,我聽不懂你在講什麼?」我開口說。
「xxxxxx…..。」這聲塔害囉,鴨子聽雷。我一句也不懂,所以硬著頭皮不下車。
他用手指著一部巴士,我轉頭看看巴士,誰知那巴士要去哪裡?車掌大概看不下去了,他下車用手比要我跟他過去。
「多少錢?」下車時才想到要付車資。
「5RS」
我付了錢,從包包中拿出兩塊水果月餅送給他們,並向他們道謝(這是我的公關訣招),不過還是很失望這車子不到巴克塔布。我跟著車掌走,到了巴士的車門,只聽到車掌和巴士司機談了幾句,說完這車掌比著要我上車的手勢,就走人了。司機要我上車,我站在原地拿出那張紙條,他對我點頭,意思是車子有到這裡,這下我可以安心上車啦!

車子動了,我跟司機說到了一定要跟我說,他說:「好」。
奇怪,怎麼過了這麼久,巴克塔布還沒到啊!有這麼遠嗎?
每次,當我站起來時,司機就用手勢比著要我坐下……原來巴克塔布這麼遠啊!難怪計程車司機要跟我收400RS,我想是有點小合理啦!終於司機說話了,他用手比著要我下車的手勢,我拿著東西,就真的傻傻的下車去了。

天啊!我真的給它下車了,這裡是哪裡啊?怎麼荒涼到沒什人,是不是司機騙我?此時太陽的亮度越來越弱啦~心理開始有點緊張起來。只好找人問了,但怕別人看我是外國人,想說外國人傻傻的好欺負,眼尖的我找了一個警衛問路去。
「順著這條大馬路直走就到了。」他告訴我。
什米,還要往前走,那司機很不夠意思,把我載到前面不就好了,反正車子也要經過,早早把我趕下車。
「那還要走多久?」我再問。
「大約五分鐘。」喔…..,五分鐘喔,我看這荒涼無人跡的地方,只要五分鐘夠嗎?尼泊爾人的腳程很快,我很擔心要走上一小時哩。

還好,真的走了約五分鐘後的轉角處有看到一絲絲人潮啦!我的心終於可以安下來啦!在一家商店停下來,請人幫我打電話。
十分鐘後,我終於見到我要找的人啦!嗚……老天保佑,我算一下,從飯店出門時間是2點10分,到了巴克塔布見到朋友的老公時,已是下午四點半啦~

巴克塔布真的有這麼遠嗎?奇怪哩~……^^


圖片說明:前往巴克塔布的沿途景色,正是稻子收割季節,滿山坡都是黃澄澄的稻穗。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TWorld&aid=5255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應該有BUS才對呀
2006/05/25 12:44

我曾和一位NEPAL朋友從PATAN搭BUS到Bhaktapur..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太爆笑了
2005/09/06 16:14
你大概繞了一大段路。不過其實搭taxi也得花不少時間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