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前進聖母峰基地營 (5) ─ 綠眼睛 (上 )
2005/08/29 13:41:16瀏覽846|回應0|推薦2

我因為眼睛受傷而誤闖了桃花源 Khunde,說來沒有人會相信,看完醫生之後,不知為什麼?我受傷的眼珠子竟然由黑色變成綠色的了,我很慶幸自己能親眼見識這令人如痴如醉的美景……,用我的眼睛見證這一片壯闊山川。

八月的Gorak Shep(5200m,位於聖母峰基地營) 開始飄起雪花了,天氣很冷,冷冷的空氣吸入鼻中,不禁讓人打個寒顫,我不自覺的用手拉一下包在脖子上的圍巾…。
M牽著我的手往Lobuche
方向下山,因為我的眼睛受傷了無法張開,山上的路不好走,又多亂石,他緊緊抓住我的手,深怕我一不小心跌倒了。抵Lobuche後,GH的弟弟在門口看到我,關心的問:
「姐姐,妳怎麼了?」
「不知怎麼眼睛張不開。」
「怎麼會這樣?唉!前天到這裡是高山症,這次是眼睛受傷,看來這裡真不適合妳來。」他有點開玩笑的口氣。
「這藥水你試一下。」一位隔天才要上聖母峰基地營的英國女子好心的給我藥水。
這天,我因眼睛痛早早就上床睡,連晚餐都沒胃口吃了。

隔天起床後,眼睛仍是張不開,
M更急了,他很擔心真的要回到加德滿都才有醫生,那我必得再痛上三、四天。到了Tengboche時,我的眼睛已經痛了一天半了,他趕緊打聽何處有醫生可以幫我看病,Tengboche的廚房告訴他Khunde有外國醫生在那裡看診,但隔天是星期三,所以只看半天,也就是說我們得在隔天的中午12點抵Khunde,不然又得等到隔天才行。

晚餐時,M將晚餐端到我的房間,他將晚餐放在床沿說:
「廚房的說Khunde有醫生,明天我帶妳去Khunde,你再忍耐一下。」
「好。可是你去過Khunde嗎?知道怎麼走嗎?」
「放心,他們有告訴我怎麼走,我會找到地方的,別忘了,我是健行導遊。」
「嗯。」
「吃飯吧!妳的眼睛張不開,我餵妳。」
「謝謝,可是…….我吃不下……。」
「妳已經好幾餐都沒吃了。」
「謝謝,可是,對不起,我很抱歉,帶給你這麼多的麻煩,對不起。」我說著說著,越想越傷心,忍不住的了哭出來。我覺得自己很丟臉,來這裡健行一路就是一直在找麻煩給他。這次到聖母峰基地營健行真的讓我吃足苦頭,從剛上山時遇到吸血螞蝗,還有不知什原因竟然全身過敏,到了4600m時高山症發作,還有這次的眼睛受傷,我不知道這一路會給他帶來這麼多麻煩,一向不輕易流淚的,只是眼睛的痛及心中的歉意,讓我的心情壞到了極點,淚……如泉水般,不斷地從眼中溢出來。
「別哭,別哭。」我這一哭真的嚇到他了,他急著安慰我。
「我很抱歉。」我的淚仍是不停止。
「別這麼說,我們是好朋友,不是嗎?」
」我點頭。
「來,吃飯,明天要走很快,12點之前要趕到Khunde,不吃明天怎走路,妳可不希望我揹你吧!」
「好

圖片說明:只要你到過昆地,真的,你會不相信你的眼睛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TWorld&aid=52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