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短的旅程 ─ 漫遊印度五分鐘
2005/08/28 21:23:29瀏覽935|回應1|推薦4

圖一:Gate正是Biratnagar的尼、印邊境, 當時尚未完工。

Biratnagar位於尼泊爾和印度的邊境,是尼泊爾有名的工業大城。

Biratnagar住了一晚三星級的飯店,價格好貴,所以決定住一晚之後就搭巴士離開,前往下一個城鎮。
從飯店步行到尼泊爾和印度的邊界約六公里的路程,決定用步行的前往,回程再搭Riksha(三輪車)回飯店提行李,這裡的外國觀光客不多,大都是來自印度經商的印度商人。

我一路走著,大概是比他們白一點的皮膚、不一樣的穿著和長相,很吸引當地人的觀望及小孩子的好奇……。
走了約一個半小時,終於抵尼、印邊界的關卡,尼泊爾和印度是相互友好的國家,兩國人民可以自由通行往來,不用簽証。而我看了一下,這關卡似乎沒有什麼管制,大概是沒有外國人會從這裡進入吧(不知規定如何)? 

站在尼泊爾的這邊,我想過去印度幌幌,找了離我身邊最近的一位警察問一下:
「請問,我是台灣人,沒有印度簽証,可以進入印度一下,馬上再回來嗎?」
「可以。」
「確定沒有問題嗎?」我再次確定的問。
「可以的,放心的過去玩吧!」
聽尼泊爾警察這麼說,我就放心的給它走過去啦~!哇……我從尼泊爾到印度了,有點興奮,但這興奮不到五分鐘就結束了。

我跟當地人迴異的長相引起印度海關的注意,實際是引起所有人的注意。我正邁開腳步要前往「市集」走去,一位胖子海關人員走了過來,把我攔下來了。
「妳是哪國人?有沒有印度簽証?」胖子海關人員問我。
「我是台灣人,沒有簽証,但是……。」我照實回答,話未說完…..他就又說:
「沒有簽証,進去那裡再說。」胖子海關人員看起來很不友善。
「我慘啦~」我在心裡暗自慘叫,在印度這種國家,看來不花點錢是回不了尼泊爾了。

「給我護照。」
「對不起,我護照放在飯店沒帶出來。」我騙說放在飯店,傻子才要拿出來,萬一不還我,那我豈不是回不了家了。

「妳知不知道台灣人要有簽証才能進入印度。」
「我知道,因為我剛剛問了尼泊爾方面的警察,他說沒問題,我才敢進來的。」

「妳很大膽……,妳知道沒有簽証到印度……」
「對不起,我真的不知道,因為尼泊爾警察說可以,跟我保証沒問題,很抱歉。」我只能放下身段,用溫和的語氣說,並將責任推給尼泊爾警察囉!

「尼泊爾警察真這樣跟妳說?」另一位瘦子海關開口了,他看起來友善多了。
「是的,不然我們一起去問他,他可以作證。」我現在急著想要離開印度了,但我的直覺不花點錢是解決不了啦!嗚……..我幹麻沒事自找麻煩哩~


兩位印度海關人員用印度話交談著,我聽不懂,心裡更急,我只擔心回不了尼泊爾…..。約過了幾分鐘,瘦子海關說話了。
「現在馬上離開回到尼泊爾,沒有印度簽証是不能進來的,清楚了嗎?」
「是的,我很抱歉,下次我會辦好印度簽証再來的。」
「咦………。」胖子海關人員似乎要再接腔下去,說了幾句印度語。

「好了,現在馬上離開!」瘦子海關先生對我說。他用手阻止胖子再說下去,我想胖子可能有意思要我進行一點「貢獻」吧!
我拿起背包,向在場的海關人員說:
「我很抱歉,觸犯法律,謝謝你們,再見….。」

離開之後,回到尼泊爾這裡,馬上跟警察抱怨了一番,意思是:

「攏嘛是你害的啦!」
尼泊爾警察給了我一個微笑,幫我招來一台Riksha,載我回飯店………。

圖片說明:
圖三:遇到兩位正要上學的小女孩,兩人不斷的回頭對我張望。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TWorld&aid=52233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05/09/06 16:16
反正你總是都會化險為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