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o104_盡磅_130803
2013/08/03 12:40:58瀏覽581|回應2|推薦39
1.


紅樟與芥蘭,葉子的背面。
不知何時開始我常會著迷於葉子紋理細密清晰的脈絡,總要讚嘆葉子是大自然絕美的藝術品。

小時坐在地上或小竹椅上,常會看到忙於農務的母親和伯母嬸嬸們小腿內側膝關節和腳踝處浮顯的青筋,總認為那是歲月與為家庭子女忙碌奉獻的表徵。

2.
睡夢中,一個人在山林間發現一株青翠葉子綿密的花樹,於是常留連於花樹下。有時他讚嘆葉子光影下的絕美,有時不捨有些葉子被蟲咬過、被風吹破或局部枯黃。每當他哎嘆一聲,那葉子就迅即乾枯掉落。

於是乎在他回家路途上,總會有枯葉從他髮際和衣服上掉落。

3.
新道場出來往北是有髮夾彎的一段山路,往南是蜿蜒曲折的產業道路,其中有段較寬又直的陡坡。有次走這陡坡時路上無它車,催油加速才發現油已加到盡磅,心下一驚,因我騎車從沒油加到盡磅的,感覺車速沒很快呀,且看陡坡還有段距離,心想若上不了坡可怎麼辦?也感嘆難道機車已太老舊不堪了。

武俠小說中常看到高手對招用了幾成功力,現實生活中遇到難題只知是否卯足了勁,至於用了幾成力可是無法這麼精準的數量化。而以前沒用足全力所省下的氣力,現在想用了,卻不知存在那裡。

4.
有個故事說有個老先生到車站買車票,服務台小姐很耐心的跟他解釋說票價較高的快車票和票價較低的慢車票都可達目的地,但可較節省時間。雖然差沒多少錢,老先生決定買慢車票。老先生說︰

年輕時我節省了很多時間,現在要拿來慢慢用。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泥土‧‧‧郭譽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浮現的靜脈瘤‧‧‧
2013/08/12 22:23

由葉脈到靜脈瘤

又聯繫到老人的時間與盡磅的力量

這樣的遊走,是頗有趣的導遊

謝謝您了

泥土有感


AShing(AShing789) 於 2013-08-24 18:32 回覆:
表達不出來的一些想法
經泥土兄這麼一點 就豁然開朗了 謝謝!

桂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8/10 15:43

葉脈是負責養份水份的輸送,

也是分辨身分的一種。

細細欣賞你分享的葉片,讚嘆大自然的奧秘!

AShing(AShing789) 於 2013-08-24 18:31 回覆:
再細看這些紋理
不得不讚嘆大自然的無字真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