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w101_來吸來吸你來吸_160912
2016/09/13 00:33:28瀏覽1382|回應0|推薦43
西行路上﹐唐三藏一路吸。因為常常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披星戴月餐風飲露在所難免﹐也就一路吸取天地日月精華。用現代白話文說﹐喝風啦!

這一天來到平頂山蓮花洞﹐洞裡有兩個妖王︰金角大王和銀角大王﹐覬覦唐僧肉吃了可長生不老﹐在此守洞待唐僧久矣。兩妖也有聽聞唐僧大徒孫悟空厲害﹐備有五樣寶貝︰七星劍、芭蕉扇、幌金繩、紫金紅葫蘆和羊脂玉淨瓶以派上用場。這幾樣寶貝皆厲害非常﹐尤以最後兩樣最神奇﹐只要將其瓶口向地瓶底向天﹐對著獵物喊他名字﹐獵物若應聲﹐旋即被吸入瓶內﹐一時三刻後化為血水﹐大概就是妖王的食物了﹐比起西洋吸血鬼搞半天才吸人一口血﹐可說厲害又輕鬆愉快。你若罵他卑鄙無恥﹐他還要頭頂著金角和銀角說他不偷不搶各憑本事﹐怪你污名他﹐傷害他尊嚴。

向來以賊祖宗自居的孫悟空﹐因銀角大王從向唐僧耍詐﹐騙過唐僧後暗遣三座大山將他壓住致掙脫不開﹐然後將唐僧、豬八戒和沙悟淨抓回妖洞。銀角回本洞後差遣精細鬼、伶俐蟲二個小妖各拿紫金紅葫蘆和羊脂玉淨瓶要來將孫悟空吸入。不料這時孫悟空不僅已脫身﹐更變身為一仙風道骨的道士﹐腰間繫一個兩倍大的葫蘆﹐迎面對小妖喊︰'林書豪'﹐小妖雖精細又伶俐﹐一時之間也不解的問︰'誰是林書豪呀?'。孫悟空打個哈哈︰'幾年前我行經蓬萊島﹐島人林來瘋﹐開口閉口林書豪﹐我幾經田野調查﹐方知這是島人流行"林老書卡豪"的縮文問候語。' 小妖既驚且喜︰'蓬萊仙島﹐那您是仙人囉!' 孫悟空呸了一下︰'仙人還是我後輩呢!' 小妖半信半疑︰'既如此﹐你可有什麼驚人的寶貝?' 孫悟空解下腰間大葫蘆在小妖眼前晃一晃︰'這玩意兒我沒事悶得慌時可將天吸進去﹐這樣算不算是寶貝?' 小妖暗裏咋舌﹐強說嘴︰'吸天進去有個鳥用?' 孫悟空收起葫蘆說︰'是呀!沒啥鳥用﹐只是像現在中秋節要來了﹐好不容易有四天連假﹐卻來個颱風搗亂﹐既破壞佳節又沒得補假﹐豈不可惡。我就將天吸進去﹐留著葫蘆內風暴﹐哪天碰上頭頂金晃晃銀噹噹的惡魔﹐我就放出來給他迎面一擊﹐豈不快哉!'

說的像唱的﹐兩小妖心癢癢的︰'我們兩個寶貝跟你換一個寶貝如何?不過你得先證明吸天神通給我們看﹐不然我們回去就死定了。'

孫悟空說聲︰'好﹐看仔細了!' 低頭撚訣﹐念個咒語﹐叫那日遊神、夜遊神、五方揭諦神:'即去與我奏上玉帝﹐說老孫皈依正果﹐保唐僧吸天取經﹐路阻高山﹐師逢苦厄。妖魔那寶﹐吾欲誘他換之﹐萬千拜上﹐將天借與老孫裝閉半個時辰﹐以助成功。若道半聲不肯﹐即上靈霄殿﹐動起刀兵﹐再鬧一次天宮!' 那日遊神急至南天門裏靈霄殿下﹐啟奏玉帝﹐備言前事﹐玉帝道:'這潑猴頭﹐出言無狀﹐天可裝乎?' 才說裝不得﹐那班中閃出哪吒三太子﹐奏道:'萬歲﹐天也裝得。' 玉帝道:'天怎樣裝?' 哪吒道:' 往北天門問真武借皂雕旗在南天門上一展﹐把那日月星辰遮了。對面不見人﹐捉白不見黑﹐哄那怪道﹐就說裝了天﹐以助孫悟空成功。' 玉帝聞言:'依卿所奏。' 那太子奉旨﹐前來北天門﹐見真武備言前事﹐那祖師隨將旗付太子。同時遊神急至孫悟空耳邊道:'哪吒太子來助功了﹐如此如此﹐這般這般。'

孫悟空聽了內心暗笑︰'原來天宮才是詐騙的大本營。' 將葫蘆拋向天空﹐嘴裏大喊︰'來吸來吸你來吸。' 哪吒隨著口號將皂雕旗一展﹐遮了日月星辰﹐天地間只剩暗黑。二小妖大驚道:'才說話時﹐只好响午﹐卻怎麼就黃昏了?' 行者道:'天既裝了﹐不辨時候﹐怎不黃昏!' '如何又這等樣黑?' 行者道:'日月星辰都裝在裏面﹐外卻無光﹐怎麼不黑!' 小妖道:'師父﹐你在那廂說話哩?' 孫悟空說︰'小心站好不要亂動﹐別飄到東海上掉下去﹐餵鯊魚了也!' 小妖大驚道:“罷!罷!罷!放了天罷。我們曉得是這樣裝了。別真落下海去﹐不得歸家!”好行者﹐見他認了真實﹐對空大喊︰'放!' 哪吒把旗卷起﹐卻早見日光正午。小妖笑道:'妙啊!妙啊!這樣好寶貝﹐若不換啊﹐誠為不是養家的兒子!' 那精細鬼交了葫蘆﹐伶俐蟲拿出淨瓶﹐一齊兒遞與行者﹐行者卻將假葫蘆兒遞與那怪。

至此孫悟空恍然大悟﹐原來詐騙比當賊受用多了。於是乎孫悟空憑著真本事加上一些些詐術﹐陸續擊殺了金角銀角的狐群狗黨老妖﹐並將金角銀角吸入葫蘆和淨瓶裏﹐救出唐僧、豬八戒和沙悟淨﹐準備繼續西行。孫悟空志得意滿的將此趟所得五個寶貝繫在腰間﹐心想往後西行路上管他多厲害的妖精﹐祭出這五個寶貝還不輕輕鬆鬆手到擒來?待見佛祖取了真經﹐功成行滿論功行賞後﹐下半輩子可就衣食無缺﹐天天東遊西玩樂逍遙囉!

想著想著正要笑出聲來﹐天際漂來一朵雲﹐雲上一個老頭﹐大喊︰'和尚﹐慢走﹐還我寶貝來。' 孫悟空仔細觀看﹐原來是太上李老君﹐慌得近前施禮道:'老官兒﹐那裏去?' 老君道:'孫行者﹐還我寶貝。' 孫悟空道:'什麼寶貝?' 老君道:'葫蘆是我盛丹的﹐淨瓶是我盛水的﹐寶劍是我煉魔的﹐扇子是我煽火的﹐繩子是我一根束袍的腰帶。那兩個妖﹐一個是我看金爐的童子,一個是我看銀爐的童子,他倆偷了我的寶貝﹐走下界來﹐正無覓處﹐卻是你今拿住﹐算你功績一件。' 孫悟空哇哇大叫:'你這老頭﹐著實無禮﹐縱放家屬為邪﹐該問個鈐束不嚴的罪名。' 老君道:'不干我事﹐不可錯怪我。此乃觀音菩薩問我借了三次﹐送他倆在此托化妖魔﹐考驗你們師徒可有真心往西去也。' 孫悟空聞言﹐不敢吭聲﹐心中作念道:'這菩薩也老大憊懶!當時解脫老孫﹐教保唐僧西去取經﹐我說路途艱澀難行﹐他曾許我急難時會親來相救。如今反而放人行妖﹐言行矛盾﹐該他一世無夫!。'

心裏唸歸唸﹐還是不得不將五件寶貝還予老君。那老君收得五件寶貝﹐揭開葫蘆與淨瓶蓋口﹐倒出兩股仙氣﹐用手一指﹐仍化為金銀二童子﹐相隨左右。孫悟空說︰'這兩隻頭頂著金角銀角﹐在凡塵招搖撞騙搜刮幾年﹐油水總該還諸人間吧!' 忽然霞光萬道﹐咦!那三個傢伙︰縹緲同歸兜率院﹐逍遙直上大羅天。走了。

一行五眾繼續吸天取經﹐孫悟空忽然覺得頭上緊箍兒一緊﹐頭也隨之一痛﹐雖然唐僧並沒唸緊箍咒。此行金角銀角沒賺到﹐發現原來整個天宮就是詐騙集團﹐西天取經竟是系統性詐騙的一個環節。原來肖想歷盡千辛萬苦後論功行賞﹐樂逍遙的養老退休金﹐不知還拿不拿得到﹐還是早就被吸光喝盡破產了?

唐僧抬頭看前方﹐紅塵滾滾。道︰'徒弟呀!路還多遠啊?'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hing789&aid=74125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