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w003_老孫到底有多少變?_080503
2008/05/03 22:02:38瀏覽388|回應1|推薦10
【本篇綜藝多媒體概為剪貼﹐情節各依原著﹐著作權各依所屬。若有雷同﹐恰若眼看萬花筒。豬八戒憊懶可照鏡子﹐不必對號入座。】

--------------------
【2008/05/02 聯合報】賴幸媛:找我不是安撫深綠選民
聯合報╱記者李志德/台北報導 2008.05.02 03:51 pm

賴幸媛昨天上午在台北市徐州路原市長官邸舉行記者會﹐這是繼前天晚上拜會江丙坤後﹐賴幸媛十四小時內第二次公開面對媒體。

對於她的獨派背景﹐賴幸媛表示﹐過去台聯確實主張台獨﹐當時她因為擔任台聯不分區立委﹐必須概括承受。但今年一月﹐台聯已經轉型﹐認定台灣早已是主權獨立國家﹐必須超越統獨爭議﹐採取中間偏左﹐照顧中下階層、照顧弱勢的路線。

「統獨是政治座標軸﹐不是經濟座標軸」﹐賴幸媛說﹐經濟座標軸上要走的就是台聯現在的中間偏左路線﹐而她是重要的推手。同時﹐「超越統獨」的兩岸政策理念﹐和馬蕭一致。

--------------------
【西遊記】002 悟徹菩提真妙理 斷魔歸本合元神

卻早過了三年﹐祖師復登寶座﹐與眾說法。談的是公案比語﹐論的是外像包皮。忽問:「悟空何在?」悟空近前跪下:「弟子有。」祖師道:「你這一向修些什麼道來?」悟空道:「弟子近來法性頗通﹐根源亦漸堅固矣。」祖師道:「你既通法性﹐會得根源﹐已注神體﹐卻只是防備著『三災利害』。」悟空聽說﹐沉吟良久道:「師父之言謬矣。我常聞道高德隆﹐與天同壽﹐水火既濟﹐百病不生﹐卻怎麼有個三災利害?」祖師道:「此乃非常之道:奪天地之造化﹐侵日月之玄機;丹成之後﹐鬼神難容。雖駐顏益壽﹐但到了五百年後﹐天降雷災打你﹐須要見性明心﹐預先躲避。躲得過﹐壽與天齊﹐躲不過﹐就此絕命。再五百年後﹐天降火災燒你。這火不是天火﹐亦不是凡火﹐喚做『陰火』。自本身湧泉穴下燒起﹐直透泥垣宮﹐五臟成灰﹐四肢皆朽﹐把千年苦行﹐俱為虛幻。再五百年﹐又降風災吹你。這風不是東南西北風﹐不是和薰金朔風﹐亦不是花柳松竹風﹐喚做『贔風』。自囟門中吹入六腑﹐過丹田﹐穿九竅﹐骨肉消疏﹐其身自解。所以都要躲過。」

悟空聞說﹐毛骨悚然﹐叩頭禮拜道:「萬老爺垂憫﹐傳與躲避三災之法﹐到底不敢忘恩。」祖師道:「此亦無難﹐只是你比他人不同﹐故傳不得。」悟空道:「我也頭圓頂天﹐足方履地﹐一般有九竅四肢﹐五臟六腑﹐何以比人不同?」祖師道:「你雖然像人﹐卻比人少腮。」原來那猴子孤拐面﹐凹臉尖嘴。悟空伸手一摸﹐笑道:「師父沒成算!我雖少腮﹐卻比人多這個素袋﹐亦可準折過也。」祖師說:「也罷﹐你要學那一般?有一般天罡數﹐該三十六般變化﹐有一般地煞數﹐該七十二般變化。」悟空道:「弟子願多裏撈摸﹐學一個地煞變化罷。」祖師道:「既如此﹐上前來﹐傳與你口訣。」遂附耳低言﹐不知說了些甚麼妙法。這猴王也是一竅通時百竅通﹐當時習了口訣﹐自修自煉﹐將七十二般變化﹐都學成了。

--------------------
【2008/05/02 聯合報】藍委轟賴幸媛:政治變色龍
聯合報╱記者李祖舜/台北報導 2008.05.02 03:51 pm

對於外界質疑賴幸媛是政治變色龍的指控﹐李嘉進也毫不客氣地批評賴是游走各政黨間的「紅頂政客」﹐他稍早在接受媒體訪問時﹐還一度哽咽地替包括自己在內、過去八年國民黨在野時﹐甚至支持度低到只剩十三趴時都沒有離開國民黨的忠貞黨員感到難過。

--------------------
【2008/05/01 聯合晚報】賴幸媛:台聯已轉型 沒有變變變
【聯合晚報╱記者林修全、陳志平、黃國樑/台北報導】 2008.05.01 02:50 pm

賴幸媛指出﹐近來的意見一直提到過去她是獨派色彩﹐過去台聯確實是主張台獨﹐她是台聯不分區立委﹐只能概括承受﹐但去年一月時﹐台聯經過深思熟慮轉型﹐主張台灣是主權獨立的國家﹐超越統獨﹐將關注在放在全民利益之上﹐必須要執行中間偏左、照顧中下階級和弱勢。統獨是政治座標﹐但在經濟座標軸上﹐是執行中間偏左的路線。她的理念是超越統獨﹐與馬蕭完全一致。面對外界質疑是「變色龍」的問題﹐她說﹐這項理念她一以貫之﹐沒有所謂的「變變變」。

--------------------
【西遊記】002 悟徹菩提真妙理 斷魔歸本合元神

一日﹐春歸夏至﹐大眾都在松樹下會講多時。大眾曰:「悟空﹐你是那世修來的緣法?前日師父拊耳低言﹐傳與你的躲三災變化之法﹐可都會麼?」悟空笑道:「不瞞諸兄長說﹐一則是師父傳授﹐二來也是我晝夜殷勤﹐那幾般兒都會了。」大眾道:「趁此良時﹐你試演演﹐讓我等看看。」悟空聞說﹐抖搜精神﹐賣弄手段道:「眾師兄請出個題目。要我變化甚麼?」大眾道:「就變棵松樹罷。」悟空撚著訣﹐念動咒語﹐搖身一變﹐就變做一棵松樹。真個是:

 鬱鬱含煙貫四時﹐凌雲直上秀貞姿。
 全無一點妖猴像﹐盡是經霜耐雪枝。

大眾見了﹐鼓掌呀呀大笑。都道:「好猴兒!好猴兒!」不覺的嚷鬧﹐驚動了祖師。祖師急拽杖出門來問道:「是何人在此喧嘩?」大眾聞呼﹐慌忙檢束﹐整衣向前。悟空也現了本相﹐雜在叢中道:「啟上尊師﹐我等在此會講﹐更無外姓喧嘩。」祖師怒喝道:「你等大呼小叫﹐全不像個修行的體段!修行的人﹐口開神氣散﹐舌動是非生。如何在此嚷笑?」大眾道:「不敢瞞師父﹐適才孫悟空演變化耍子。教他變棵松樹﹐果然是棵松樹﹐弟子們俱稱揚喝采﹐故高聲驚冒尊師﹐望乞恕罪。」祖師道:「你等起去。」叫:「悟空﹐過來!我問你弄甚麼精神﹐變甚麼松樹?這個工夫﹐可好在人前賣弄?假如你見別人有﹐不要求他?別人見你有﹐必然求你。你若畏禍﹐卻要傳他;若不傳他﹐必然加害:你之性命又不可保。」悟空叩道:「只望師父恕罪!」祖師道:「我也不罪你﹐但只是你去吧。」悟空聞此言﹐滿眼墮淚道:「師父教我往那裏去?」祖師道:「你從那裏來﹐便從那裏去就是了。」悟空頓然醒悟道:「我自東勝神洲傲來國花果山水簾洞來的。」祖師道:「你快回去﹐全你性命﹐若在此間﹐斷然不可!」悟空領罪﹐「上告尊師﹐我也離家有二十年矣﹐雖是回顧舊日兒孫﹐但念師父厚恩未報﹐不敢去。」祖師道:「那裏甚麼恩義?你只是不惹禍不牽帶我就罷了!」

悟空見沒奈何﹐只得拜辭﹐與眾相別。祖師道:「你這去﹐定生不良。憑你怎麼惹禍行凶﹐卻不許說是我的徒弟。你說出半個字來﹐我就知之﹐把你這猢猻剝皮銼骨﹐將神魂貶在九幽之處﹐教你萬劫不得翻身!」悟空道:「決不敢提起師父一字﹐只說是我自家會的便罷。」

悟空謝了。即抽身﹐撚著訣﹐丟個連扯﹐縱起觔斗雲﹐徑回東海。那裏消一個時辰﹐早看見花果山水簾洞。


--------------------
【2008/05/01 聯合報】賴幸媛曾找宋楚瑜 爭取橘不分區
聯合報╱本報記者何明國、林新輝 2008.05.01 03:19 am

其實賴幸媛的政治立場「多變且富有彈性」。賴說自己是中間偏左﹐馬英九說﹐找賴是因為她認同「不統不獨不武」。但宋楚瑜核心幕僚透露﹐二○○一年立委選舉﹐賴曾透過前立法院長劉松藩關係﹐向宋楚瑜表態﹐她對擔任政治光譜上偏右的親民黨不分區立委有高度的意願。

從這個小內幕可印證﹐若說她是一個死忠的台獨分子﹐應是言過其實。若說﹐她對有興趣的位子成就動機與自我調適力極強﹐則比較貼切。親宋人士指﹐意識形態對賴而言不會是緊箍咒﹐她若成功轉型﹐並不讓人意外。

--------------------
【西遊記】034 魔王巧算困心猿 大聖騰那騙寶貝

(唐、豬、沙被妖所抓﹐孫悟空變化為妖怪老母來探妖洞。)

不多時﹐到了蓮花洞口﹐那毫毛變的小妖﹐俱在前道:“開門!開門!”內有把門的小妖﹐開了門道:“巴山虎、倚海龍來了?”毫毛道:“來了。”“你們請的奶奶呢?”毫毛用手指道:“那轎內的不是?”小怪道:“你且住﹐等我進去先報。”報道:“大王﹐奶奶來耶。”兩個魔頭聞說﹐即命排香案來接。行者聽得暗喜道:“造化!也輪到我為人了!我先變小妖﹐去請老怪﹐磕了他一個頭。這番來﹐我變老怪﹐是他母親﹐定行四拜之禮。雖不怎的﹐好道也賺他兩個頭兒!”

好大聖﹐下了轎子﹐抖抖衣服﹐把那四根毫毛收在身上。那把門的小妖﹐把空轎抬入門裏﹐他卻隨後徐行﹐那般嬌嬌啻啻﹐扭扭捏捏﹐就像那老怪的行動﹐徑自進去。又只見大小群妖﹐都來跪接﹐鼓樂簫韶﹐一派響喨;博山爐裏﹐靄靄香煙。他到正廳中﹐南面坐下﹐兩個魔頭﹐雙膝跪倒﹐朝上叩頭﹐叫道:“母親﹐孩兒拜揖。”行者道:“我兒起來。”

卻說豬八戒吊在樑上﹐哈哈的笑了一聲。沙僧道:“二哥好啊!吊出笑來也!”八戒道:“兄弟﹐我笑中有故。”沙僧道:“甚故?”八戒道:“我們只怕是奶奶來了﹐就要蒸吃;原來不是奶奶﹐是舊話來了。”沙僧道:“甚麼舊話?”八戒笑道:“弼馬溫來了。”沙僧道:“你怎麼認得是他?”八戒道:“彎倒腰叫我兒起來﹐那後面就掬起猴尾巴子。我比你吊得高﹐所以看得明也。”沙僧道:“且不要言語﹐聽他說甚麼話。”八戒道:“正是﹐正是。”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hing789&aid=1836687

 回應文章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笑好笑
2008/05/18 07:39
真的好笑~
豬八戒說話可愛
唐僧太呆
AShing(AShing789) 於 2008-05-18 12:10 回覆:
漫漫塵沙中偶見金粉 沙悟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