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601_托缽孤僧市中站_180427
2018/04/27 01:30:24瀏覽1838|回應0|推薦33
1.
早市﹐人潮雜沓﹐叫賣討價聲不歇。
豬肉攤老板﹐沒有肥胖的身軀﹐也沒印象中的打赤膊﹐而是穿著短袖襯衫外加西式背心。雖說是一副斯文樣﹐掄起刀來喀喀喀的快速幫客人剁了一條豬腳﹐然後咚的一聲﹐刀角尖重重釘入旁邊另一塊砧板上﹐刀身兀自左右搖晃不停。嘴裡細聲喃喃唸著︰死禿頭﹐看你痛不痛。

2.
禿頭沒很多﹐和尚有一個﹐沒有很遠﹐就站在肉攤旁。頭上戴個中空的竹笠﹐手上托著個破黑缽﹐既不唸經﹐也不敲木魚。本來不礙事﹐只是天天站﹐天天久站不動﹐漸漸的有些礙眼了﹐然後有些不是死忠的客戶﹐才剛手指選了某塊肉﹐暼看一旁的和尚一眼﹐改說︰'阿彌陀佛﹐我今天不吃肉。' 然後走了開去。
肉老板心裡氣得癢癢的﹐很想趕他走﹐可人家站在路上又不是他的地﹐不說殺豬剁肉常被指帶有罪業﹐再趕他說不定更惹惱佛祖呢。

3.
一個穿著有點貴婦樣的大姊﹐攤前左看右看﹐嗲聲喊著︰'老板﹐給我三斤上好的肉﹐我兒子回來﹐我要燉煮個好滋味犒賞犒賞他。' 肉老板說︰'姊呀!別的我不懂﹐豬我就內行了﹐這肉呀﹐有梅花肉、里肌肉、三層肉、胛心肉﹐頭有鼻舌﹐尾有尾筒。只要豬隻健康新鮮﹐部位是有不同﹐但都是上好的肉﹐您喜歡哪個部位的呢?'
'哈哈哈' 爽朗笑聲響起﹐和尚終於開口了︰'善哉﹐妙也。市中有菩提﹐肉攤有禪音。'
肉老板拿個五十元銅板往缽中放﹐說︰'見笑了﹐希望沾滿油腥的銅板﹐不礙結緣。'

01/n
( 創作武俠奇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hing789&aid=111649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