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h503_有一種重量叫風吹_121115
2012/11/17 00:58:28瀏覽489|回應3|推薦55
隨著秋天的到來,風起天涼,常會看到有人帶著小孩一起放風箏。風箏的樣式爭奇鬥妍,就是不曾再見到記憶中小時候所放的陽春風吹。

阿二曾經教我做風吹,然後再帶我一起去放風吹。當初只覺得他神通廣大,卻沒去想他為張羅這些物件花了多少力氣。首先要到街上認識的店家要一張B4大小的日曆紙,再來要到竹園取兩片尺來長的竹篾當骨架,然後須得偷偷借用媽媽縫補衣服用的剪刀和一捲線,最後要到飯鍋上刮取一些些米粒當黏貼漿糊用。

阿二會在路上奔跑將風吹放到半天高後再將線頭交到我手中,手中握著線頭感受到風吹重量的我,既興奮又害怕。興奮的是手中掌握著半空中的風吹,可以越放越高;害怕的是若沒風時,風吹要掉下來可怎麼辦,最可怕的是若線斷了,不僅風吹就被風吹走了,連線也沒了,怎麼向媽媽交代?

這時阿二總很輕鬆的教我一些絕招︰抽動線頭可讓風吹升高,當風吹升高時可再放長線,若風吹降得太低時就將線收回一些。我試著做果真有效,然後他再教我一個花招,寄信給風吹︰將一張紙中間扯開一個縫穿過線頭,持續抽動線頭,那張信紙就慢慢升高。當我努力的寄了一張信到風吹那兒時,才發現阿二像斷線風吹不知飛到哪兒了,這時我才真的感受到一股無以倫比的重量在線頭。

這麼多年過去了,未曾再有機會放風吹,卻更深切體會到真正的風吹不是阿二,因為他忙完了他的事或天黑之前就會回來。反倒是我,經年累月在外,只有偶爾的電話線才扯動我幾下。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飛天 ゚【二三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11/25 22:42
你的素描,畫得好傳神。

AShing(AShing789) 於 2012-12-02 12:28 回覆:
是喔 過獎了 妳的詩文才優美呢

鳳彩翎:阿9公然侮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 愉悅!
2012/11/19 13:39

    

謝謝 專程推薦!

   

AShing(AShing789) 於 2012-12-02 12:23 回覆:
好懷念古龍及其他人物詩

little dais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古意
2012/11/19 11:25
哇!這隻風吹好古意啊!
AShing(AShing789) 於 2012-12-02 12:18 回覆:
因為圖古老陽春 看的人心思純樸
所以古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