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o103_喵姐_130721
2013/07/21 19:57:57瀏覽428|回應1|推薦38
1.
喵姐,40歲上下,綁著一束長髮,肩上披著一件粉紅花紋袖套。嗓門很大,開口閉口'幹xx',手指夾根菸,送往嘴裡一吸一吐的,像極了江蕙妹妹唱歌時手拿麥克風。還好,沒嚼檳榔。打從看到喵姐第一眼,我就認定她是大哥的女人,幾天過後,覺得不對勁,她是大姐!

2.
喵姐說話速度和她走路一般的快,看到任何非她預期的狀況時,就劈哩啪啦大叫大吼,叫完後發現是她自己理虧,就銀鈴般的嬌笑著,好像剛剛只是在開玩笑,讓人要回吼她也像是在欺負小女生似的退讓下來。或許沒人想惹惱她變身好弄壁市長,指揮怪手將工務所像文林苑般的拆吃落腹。

輸你強颱來前幾天,運棄土司機老大違規被開單停工,喵姐除吼吼叫並搬議員去關說以外,也只能沒事往我們工務所跑,室內吹冷氣再怎麼也比在室外大太陽下舒服。且說喵姐豈是閒坐的人,除了有天她在玩手機成語遊戲以外,一支嘴胡蕊蕊,她就可以天南地北從早幹到中午,即使是沒人跟她搭腔。

她在玩成語遊戲時並不是靜靜坐著,而是手舞足蹈嘴巴喊,我就訝異於她的語文能力還不錯,然後她竟談起紅樓夢來。她拉著我們助理小姐侃侃談起黛玉葬花︰'儂今葬花人笑癡,他年葬儂知是誰?' 我一時白目插嘴問結果是誰葬了林黛玉,她愣了一下說倒沒注意,可惜現已無書可查。

我再問她聽不聽蔣勳講紅樓夢,喵姐一副很不屑的樣子說︰'隨便阿貓阿狗幹xx寫的紅樓夢我不看,我只看曹雪芹寫的紅樓夢。' 我隨口說︰'曹雪芹的最便宜啦,一本100元,我家隨便都可找一本來送妳,給妳查看是誰葬了黛玉。'

3.
回到家後書堆中只找到一本紅樓夢,發現我買了後除了在最後頁寫上名字並記下購買日期地點和價錢外,根本連翻都沒翻過。那是1986年我還是用租的住在這裡,那時人口稀少,每週三晚有流動夜市,那時的夜市還有賣書攤,那時的台灣還是海盜王國,一本一千來頁精裝本的紅樓夢賣80元。我開始好想要看完這本書。

第二天喵姐當真的︰'我的紅樓夢咧?' 我說︰'我家的書一翻發現版本已是無價古董,不能送人,另外買新的送你好了。' 然後我就開始想賴帳了,幾天過後喵姐進工務所看裡面只助理小姐和我,沒人可跟她哈啦,就喊了︰'我的紅樓夢咧?' 我說︰'在7-11,還沒空去拿。' 喵姐說︰'7-11也有在賣紅樓夢喔?我要曹雪芹寫的喔,隨便阿貓阿狗幹xx寫的我可不要。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hing789&aid=7987350

 回應文章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阿咧
2013/08/03 03:11

幫酷媽介紹喵姐

紅樓夢我送她

她應該比較像寶釵吧

AShing(AShing789) 於 2013-08-03 20:59 回覆:
我買的紅樓夢
前附有十二金釵畫像 後有紅樓人物表
我指著黛玉畫像說︰ 黛玉扛著鋤頭 是農婦喔
阿喵說︰ 才不是咧 那是葬花的小鋤頭
然後急急的問︰ 王熙鳳畫成哪個樣?
我指著畫像說︰ 哇!十二金釵最漂亮的
看她樂的樣子 她自比或偶像 看來不是寶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