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o101_別時容易_130707
2013/07/07 19:54:09瀏覽351|回應1|推薦34
1.
就要告別這惡靈古堡了。
我所待過時間最久的工地,也見識到機心狡詐的合作團隊。

2.
環境部份趕工中,這最後幾天必須走外圍農路,赫然發現幾棟鐵皮屋工廠間有一畦蓮花田,田邊有一紙牌寫著︰'蓮花10元'。

蓮花相片看太多了,學生時代逛台北植物園的蓮花池印象已飄渺,這般真實近距離又盛開的蓮花田,倒是頭一遭。或是種得太密集了,整片綠葉和蓮花,不見水。大太陽下看看,覺得也不怎麼樣啊。

隔天一早再經過,看見好些人拿著大相機猛拍,連腳架都有。想說用手機拍幾張留念,看了幾眼就打消念頭,真是的︰
照相容易取景難。

3.
種了半年多的6株芥藍菜,有長高,葉子小小的,大約50元硬幣大一些些。
還活著。

這期間同事撿拾給我的,陽台栽花廠商丟棄多餘的野牡丹、怪手碰斷的桑葚,我就隨手一杯土插上,每天澆一次水,竟也活了,外加自冒出來的一些野草野菜。另有一株七里香,大了些,必須是一桶土,照活。

搬遷在即,像嫁女兒般的找人認養,最後剩下最原始的6株芥藍菜和一杯我捨不得給人的野草。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Shing789&aid=7895986

 回應文章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什麼野草??
2013/07/13 00:30

幾年前

酷媽門前郵箱旁長出一株野草

本想拔掉

轉念興生好奇是什麼種類

留下看它慢慢長大

不曾施肥灌溉

結果今天長成可以蔽蔭的大樹

生命力何其頑強

AShing(AShing789) 於 2013-07-14 11:24 回覆:
我比較喜歡'野'
自然的生命 自在的生長
美給他自己看